狂爆料「中國喬丹」!鋼鐵人教頭喊CBA「監牢惡獸」 粉紅急了:一派胡言
PLG高雄鋼鐵人總教練邱大宗,過去在中國男籃CBA執教長達15年,近日他在台灣演講時,將CBA比喻為「關在監牢裡的惡獸」。(圖/翻攝「籃球之聲」微博)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PLG高雄鋼鐵人總教練邱大宗,過去在中國男籃CBA執教長達15年,近日他在台灣演講時,將CBA比喻為「關在監牢裡的惡獸」,指稱CBA球員都是軍人,還爆料他擔任江蘇南鋼隊教練期間,有「中國喬丹」之稱的明星球員胡衛東,曾收過敵隊老闆紅包,並在客場說自己腳受傷不打比賽等事跡,引起不少中國網友不滿,怒轟他「一派胡言」、「養不熟的白眼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擬明年3月訪美 預計以「國賓」身份出訪

影片中可以看到,邱大宗演講時提到自己過去在中國的執教經驗,表示「CBA球員都是沒讀過書的,他們都是軍人。打球從6歲被發現,就開始不用讀書了,一直打到30歲,都是軍人。打到國家隊的,已經是將軍級別了」,並表示自己當教練的時候,隊上什麼事都會丟給他,「球場是爛的,廁所髒,沒球衣練球……都丟給我」。

狂爆料「中國喬丹」!鋼鐵人教頭喊CBA「監牢惡獸」 粉紅急了:一派胡言
邱大宗指稱CBA球員都是軍人,表示「打到國家隊的,已經是將軍級別了」。(圖/翻攝「籃球之聲」微博)

此外邱大宗提到,當時已經是大牌球員的胡衛東,不僅訓練時抽菸有教練幫忙點菸,搭飛機遇到球迷機長,還可以進駕駛艙抽菸、吃牛排,直言「這人我沒法管...管他我就下課」,而邱大宗的演講內容被傳到中國後,引發許多網友反彈,中國《網易新聞》甚至在報導中表示邱大宗將為自己的衝動愚蠢付出代價,未來勢必遭到中國官方封殺。



狂爆料「中國喬丹」!鋼鐵人教頭喊CBA「監牢惡獸」 粉紅急了:一派胡言
邱大宗的演講內容被傳到中國後,引發許多網友反彈,中國媒體也在報導中抨擊。(圖/翻攝「網易新聞」)


不過也有許多關注中國籃壇的網友持相反態度,留言表示「不都是大實話嗎?」、「實話實說有什麼好氣的」、「聽不得實話?」、「承認自己的錯誤有那麼難嗎?中國籃球都什麼樣子了,醒來吧」、「話不好聽,但是除了將軍那個,其他都是實話」、「有人敢這麼說,中國籃球才能有進步」。

更多新聞: 「台南式圓環」交通制度超奇葩 他盤點3大怪現象:根本不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