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式圓環」交通制度超奇葩 他盤點3大怪現象:根本不友善
YouTuber DK在台南住了8年,至今還是無法接受圓環的交通設計,認為這對駕駛、機車騎士以及行人,都很不友善。(圖/「異色檔案」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南市區的圓環,是通往當地觀光景點的必經路線,尤其是西門圓環,附近有非常多知名美食,但因為設計不良,每年都會有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發生,讓民眾相當頭痛。YouTuber DK日前便以西門圓環為例,指出圓環的交通制度奇葩,形成了3大怪現象,直指這對駕駛、騎士與行人都很不友善。

更多新聞: 男子光腳在國道亂舞「狂奔到對向車道」 警急穿梭車流搏命逮人

DK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發布最新影片,他在影片中提到,自己很喜歡台南美食,所以就到這邊住,至今已有8年,然而,卻有一樣東西是DK生活了那麼久,仍無法適應的,那就是「圓環」,他表示,台南圓環的交通亂象眾所皆知,也引發不少爭議,而今天,他只是想要分享圓環的3大怪現象。

「台南式圓環」交通制度超奇葩 他盤點3大怪現象:根本不友善
DK表示,圓環外圍設置了不少停車場,根本就失去原本的功能,只剩下十字路口。(圖/「異色檔案」YouTube)

DK指出,由於西門圓環離他的家裡很近,所以這次的影片就以西門圓環為主,他指出,圓環早已失去本來的功能,變成了一般的十字路口,因為在圓環外圍,竟然設置了停車場,真的是世界奇觀,此外,DK說明,雖然道路型態是十字路口,但裡面線道卻禁行機車,機車只能在外圍繞圈圈,才能通過圓環,是一種汽機車分流制度。

「台南式圓環」交通制度超奇葩 他盤點3大怪現象:根本不友善
DK指出,圓環外圍的機車是可以紅燈右轉,但因為彎道離斑馬線很近,幾乎是沒有緩衝時間的,容易發生車禍。(圖/「異色檔案」YouTube)

而正因為這樣的制度,再加上外圍環道讓機車能夠紅燈右轉,導致了行人在過馬路時,非常危險,因為斑馬線通常都設置在紅轉彎處附近,如此一來,若機車在紅燈時右轉,隨後便遇到行人,幾乎是沒有緩衝距離的,容易直接撞上去,造成交通事故,對騎士與行人都不友善。

更多新聞: 波蘭男英國街訪對台灣印象 大學生「幾乎秒答」網驚:認識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