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男英國街訪對台灣印象 大學生「幾乎秒答」網驚:認識明確
斯坦近期到倫敦帝國學院,訪問學生對於台灣的印象,而多數人都立即回答,讓網友感到相當意外。(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儘管台灣受到中國威脅,導致在國際上處境尷尬,但隨著近年來曝光率的增加,讓不少外國人更加認識寶島,甚至支持台灣,近期波蘭YouTuber斯坦,到英國倫敦帝國學院街訪學生,對於台灣的認識度,怎料他們不僅能快速在地圖上指出寶島位置,還立即答出台積電、被中國威脅等印象,讓台灣網友看後感到意外。

更多新聞: 大學生民調曝光!前柯粉棄投柯「力挺賴清德」 直言:政策較為完善

近期斯坦到英國倫敦帝國學院,街訪學生對於台灣的認識度,而不少人很快就在地圖上找出台灣的位置,被問及台灣的印象時,幾乎立即表示「TSMC(台積電」」以及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亞洲國家。讓人意外的是,身穿黑色羽絨服的Walentyn提到,台灣在疫情時表現卓越,他依稀記得多數國家在封城時,Tiktok上竟能看到台灣人在跨年狂歡的樣子。

波蘭男英國街訪對台灣印象 大學生「幾乎秒答」網驚:認識明確
Walentyn(圖中)指出,台灣疫情時的表現卓越,如今仍記得當時多數國家都在封城,Tiktok上卻能看到台灣人跨年狂歡的樣子。(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有不少同學有指出,台灣如今被中國威脅的情況,對此斯坦順勢提問:「你覺得英國、美國和歐洲國家,要幫助台灣嗎?」多數人都認為不能坐視不管,其中穿著牛仔外套的女生直言,台灣是民主國家,如果其主權被挑戰,應該要獲得其他民主國家的幫助。

波蘭男英國街訪對台灣印象 大學生「幾乎秒答」網驚:認識明確
穿著牛仔外套的女生認為,倘若台灣的主權被中國挑戰,應該要獲得民主國家的幫助。(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當英國學生不清楚台灣的事情時,斯坦也會在一旁介紹補充,讓對方聽後驚嘆:「學到新東西!」而英國學生對於台灣的熟悉度,也讓台灣網友感到意外和動容,「沒想到在英國學生對於台灣的認識如此明確」、「這些英國學生知道這麼多關於台灣的事,好不可思議」、「應該都要請他們喝一杯珍珠奶茶才對」、「連外國人都幫我們發聲了,我們臺灣人更要珍惜當下。」

更多新聞: 東京中華餐館貼「禁中國人入內」後 再貼「習維尼」...小粉紅炸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