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成為第二個新加坡!女大生憂「台灣文化受影響」 直言:喜歡現在的樣子
YouTuber「Jay Chen」近日到台灣大學進行街訪,其中一名女大生Catherine,認為台灣不用變成雙語國家,保持現在的樣子就好。(圖/「Jay C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近年來越來越多跨國企業來台投資,台灣對於雙語專業人才的需求也逐漸上升,因此政府推動了「2030雙語政策」,近期也引起外界許多討論。對此,一位從加拿大搬回台灣的女大生擔憂,若台灣成為像新加坡那樣的雙語國家,本土文化將會受到影響,總有一天會消失,所以她認為台灣保持現在的樣子就很好,這樣的狀態她很喜歡。

更多新聞: 加國生活月噴30萬!他舉家移民卻陷求職困境 無奈嘆:一直在燒存款


別成為第二個新加坡!女大生憂「台灣文化受影響」 坦言:喜歡現在的樣子
Celine指出,台灣若要從只講中文,變成一半中文、一半英文的話,會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因此她認為台灣目前是不需要成為雙語國家。(圖/「Jay Chen」YouTube)

YouTuber「Jay Chen」近日以「英文口音真的很重要嗎」為主題,到台灣大學進行街訪,並在過程中詢問他們,認為台灣需不需要成為雙語國家。一名醫學系的女大生Celine表示,以雙語國家為目標是一件很好的事,但台灣從50年前,甚至100年前開始,就在講中文,若現在卻要變成一半中文、一半英文的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完成,因此Celine認為台灣不需要成為雙語國家,只講中文也很好。

別成為第二個新加坡!女大生憂「台灣文化受影響」 坦言:喜歡現在的樣子
Catherine覺得台灣現在的樣子就很好,不用做過多的改變,以免本土文化受到影響,加快消失的速度。(圖/「Jay Chen」YouTube)

而另一名從加拿大搬回台灣的女大生Catherine提到,台灣可以成為觀光勝地,但不希望為此而變成雙語國家,她擔憂,若真的要成為雙語國家,本土文化容易受影響,甚至總有一天會消失,因此Catherine覺得現在的狀態就很好,她很喜歡現在的台灣,不需要做任何改變。

更多新聞: 舉家移民加拿大!台夫妻日常開銷近20萬 坦言:小看了多倫多的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