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生活月噴30萬!他舉家移民卻陷求職困境 無奈嘆:一直在燒存款
舉家移民至加拿大的YouTube頻道「MI FAMILY 米格格和她的爹娘」,近期分享在當地生活的實況。(圖/翻攝「MI FAMILY 米格格和她的爹娘」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歐美國家的薪資水平相較台灣更高,總能吸引不少人到當地求職,不過實際在這些國家生活後,可能會發現,生活上所需要的開銷也超乎想像。YouTube頻道「MI FAMILY 米格格和她的爹娘」由夫妻米爹、米娘,及4歲女兒米格格組成,一家人在今(2023)年4月移民到加拿大多倫多,近期米爹分享生活至今滿7個月,卻遇到求職不順的困境,但每個月又得花上約新台幣30萬元的支出,讓他無奈嘆「一直在燒存款」。

更多新聞: 中國男來台旅行怕被針對 台人1態度讓他很意外:要親自過來看


加國生活月噴30萬!他舉家移民卻陷求職困境 無奈嘆:一直在燒存款
米爹透露,一家人移民到加拿大多倫多,每月開銷達到約新台幣30萬元。(圖/翻攝「MI FAMILY 米格格和她的爹娘」YouTube)

過去米爹曾分享,多倫多的新移民非常多,導致當地求職競爭者高達上千人,且加拿大雇主普遍重視本地經驗,即使米爹在台灣擁有超過10年的金融業經驗,在多倫多依舊難以找到適合的工作,再加上當地的物價水準高,一家人每月的開銷約新台幣30萬元,米爹透露「一直在燒存款」,還說每個月看著存款減少30萬元,是非常可怕的事,也認為即使他就職後,也難以在多倫多生活。

加國生活月噴30萬!他舉家移民卻陷求職困境 無奈嘆:一直在燒存款
難以適應多倫多高物價生活的米爹一家人,預計在12月底搬至溫尼伯。(圖/翻攝「MI FAMILY 米格格和她的爹娘」YouTube)

經過多方面考量後,一家人決定繼續留在加拿大,將於12月底前搬離多倫多,到中部城市溫尼伯(Winnipeg)生活,米爹透露在多倫多的7個月生活,結交許多好友,也相當不捨得,不過搬離當地是目前唯一能做的選擇,坦言「普通人移民加拿大這條路到底好不好走,實際上親身體會才知道有多困難」。




更多新聞: 短影音異軍突起!台灣國高中生愛用小紅書 她擔憂「本土文化被中國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