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幽靈房屋說!控錯誤套繪賴老家定位 卓冠廷批新北市府淪選戰打手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控新北市府航測圖造假。(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胡景順、SNG台北報導

賴清德老家爭議延燒,新北市政府公布空照圖,直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是民國92年後新建物。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調出空測圖,直說新北市府航測套繪定位是"飄移"過的。甚至比例尺不對,痛批市府淪為選戰打手。

更多新聞: 回擊新北市府幽靈房屋說!賴辦秀戶口名簿打臉 卓冠廷控定位錯誤轟誣指賴老家不存在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賴清德老家在民國68年不存在,見鬼了,前面給門牌是怎樣,你們門牌是會放在樹上,放在草叢裡放在土壤裡,放在電線桿嗎。」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越講越氣,賴清德老家爭議持續延燒,新北市府公布賴清德老家航照圖,指賴清德老家房屋是民國92年後才出現的,是新增建物。但卓冠廷出面打臉,說新北市府定位錯誤。

駁幽靈房屋說!控錯誤套繪賴老家定位 卓冠廷批新北市府淪選戰打手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控新北市府,賴清德老家航測圖造假。(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新北市政府把68年這張套圖,套繪定位往左下偏移,我講白話一點就是,他把整個地位點往左移動,最後把賴清德老家定位在樹林裡面,我說你們真的太瞎了,民國94年的圖比民國75年,圖小了10%,可以這樣比喔,可以比例尺都不用還原就比對喔。」

比對兩張航測圖,不只發現市府給的航測套繪定位是錯的,75年比94年更是縮小了10%,讓民進黨痛批新北市府成了政治打手。但新北市府反擊。

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羅婉庭:「工務局在進行圖資判讀的時候,是採用絕對值的座標進行比對,並非採可能會產生誤差的比例尺,真相只有一個,以絕對數值定位現在所見的,84號建物位置,在68年的時候是一片樹林。」

雙方隔空交火各說各話。侯友宜前一天反嗆過去閣揆對於礦區產權都已讀不回,選舉才關心。陳建仁嚴正駁斥。

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政府其實有多次,跟我們中央相關部會有函文的來往,我也請內政部對於全國礦區,的情況做一個全面的盤點,所以沒有所謂已讀不回。」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你地方政府不發動不改變,我們內政部不能直接說,你這是礦區把它改住宅區,我們不能這樣改,公文來了你有做都市計畫變更嗎,有嗎沒有啊,所以要把這個責任推給內政部,我當過內政部長,我覺得這實在不合理。」

駁幽靈房屋說!控錯誤套繪賴老家定位 卓冠廷批新北市府淪選戰打手
卓冠廷指控新北市府航測圖造假,,國土署聲明。(圖/民視新聞)

徐國勇也跳出來替內政部抱屈,國土署發聲明,直言新北市府草率貼上違建標籤,廢礦區建物合法轉型台北縣府有前例,新北市府可以依照辦理。賴清德老家爭議燒不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老家遭疑「國有轉私有」 國產署澄清:從未屬於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