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拖延!新北女嬰遭悶死案 家屬控園方「人為蓄意殺害」
女嬰母親指控園方是人為蓄意殺害女兒。(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去年四月,新北市板橋一間托嬰中心,發生9個月大的女嬰被悶死案件,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托嬰中心的負責人和3名托育員,下午,新北地院開準備庭,女嬰母親指控園方是人為蓄意殺害女兒,還提出新的事證,但被告的律師表示還沒閱卷、無法答辯,法官只好宣布,擇日再開庭審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大園嚴重車禍! 「6車追撞一團」畫面曝光

面對鏡頭,神情哀傷,才九個月的寶貝女兒,送到新北市板橋一間私立托育中心,沒想到還來不及長大,就被托育員以棉被蓋頭,導致死亡。她就是涉案的胡姓托育員,一身黑包緊緊,低調走進法庭,而另外一名劉姓托育員,也在家人的陪同下,快步進入。

疑拖延!新北女嬰遭悶死案 家屬控園方「人為蓄意殺害」
涉案的胡姓托育員,一身黑全身包緊緊,不敢面對媒體。(圖/民視新聞)

庭庭媽媽說:「6月份開庭的時候,檢察官是起訴過失致死,但很明顯我女兒她並非是過失致死,而是人為的蓄意的殺害,就是造成女兒死亡,到11月初,還是我在聯繫新北市府的人,然後他們才有回覆。」

庭庭媽媽和律師,準備好新的事證,在法庭上提交,希望司法能夠還個公道,但怎麼也沒想到,開庭沒多久,法官就宣布明年再來。原訂26日在新北地檢署的刑事準備庭,受害女嬰母親準備了2022年3月22到4月11日的監視器畫面,法官當場詢問被告,是否陳述意見,沒想到被告兩名辯護律師,竟然都說,不知道要事先勘驗,以無法答辯為由,開庭短短10分鐘就結束,改為明年1月2日再開。

疑拖延!新北女嬰遭悶死案 家屬控園方「人為蓄意殺害」
劉姓托育員,也在家人的陪同下進入法庭。(圖/民視新聞)

庭庭媽媽說:「我覺得他們是故意的,而且那麼剛好,兩個委任律師都沒有閱卷,然後就直接當庭來,然後還遲到。」但被告的委任律師,指出有接到法院通知要進行閱卷,認為是和法院認知的不同,並沒有刻意拖延程序。」

案件審理一拖再拖,園方也不敢面對社會大眾,家長把小孩送到老師手上,身為教職人員就有義務要負起責任,如今案件進入司法階段,女嬰家屬質疑對方使用拖延戰術,讓她的身心煎熬,日復一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出租套房氣爆!屋頂炸飛畫面曝光 2男1女受傷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