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為郭台銘違法收購連署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收押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白髮者)涉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遭收押禁見。(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挺郭台銘不遺餘力的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過去也多次為郭台銘在屏東舉辦造勢大會,今年11月檢調發現,屏東潮州有人出資收購郭台銘的參選連署書,向上溯源,發現資金來源可能就是周典論,周一兵分多路搜索後,訊後周典論女兒周孟蓉50萬元交保,周典論則是聲押禁見獲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幫郭台銘連署涉賄選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今羈押禁見
涉為郭台銘違法收購連署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收押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拿麥克風者),數度辦造勢活動力挺郭台銘(左二)參選總統。(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25日晚間,從調查站帶往屏東地檢署進行複訊,當時律師離開時,低調不願多說,經過徹夜訊問,檢察官認為周典論涉嫌重大,有串供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屏東地院發言人王以齊表示,周典論辯稱他所交付的資金,是用在催促連署數數量的工作費,但有多名證人就被告交付的資金,是為了特定連署的用途陳述在卷,又本件相關地點的,監視錄影器畫面檔案,已經遭到格式化,而且提供本件資金的來源尚未到案,有事實認為被告有勾串共犯 證人,及湮滅證據的疑慮,所以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涉為郭台銘違法收購連署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收押
周典論三女兒、國民黨中常委周孟蓉(受訪者)50萬元交保,認為是司法迫害。(圖/民視新聞)

今年8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屏東舉辦造勢大會,當時周典論站在一旁力挺郭台銘,檢調發現,郭台銘徵求總統大選連署書的過程中,在屏東潮州有人以每份200元代價收購連署書,持續向上溯源,懷疑出資的就是周典論,25日搜索包括議長辦公室與周典論住家,訊後不只周典論收押禁見、他的三女兒、國民黨中常委周孟蓉則是50萬元交保,面對記者詢問,周孟蓉表示:「四個字而已,司法迫害。」

涉為郭台銘違法收購連署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收押
周典論么子與三名女兒,26日在屏東縣議會控政治介入司法。(圖/民視新聞)

周典論的二女兒、屏東市長周佳琪,26日在議會前開記者會,聲援自己爸爸,認為是用司法手段在迫害周典論,更是說到語帶哽咽,周佳琪相信想司法會還議長一個清白,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則表示這是政治收押,更說有兩個目的,第一個就是壓制他在屏東的輔選,第二點更重要的,是威脅郭台銘。

民進黨屏東縣立委候選人鍾佳濱則說,過去以國民黨籍市長也好、議長也好,過去涉案被起訴的情況,司法單位一定要有十足的證據,才會採取行動,所以相信這一次,也尊重司法機關的作為,證據到哪裡、案子就辦到哪裡。

連署賄選案雪球越滾越大,後續政治效應,也牽動藍營選情。

更多新聞: 周典論回歸才喊支持侯康 疑出資幫郭連署遭帶回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