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聯手聖約翰科大 開辦新南向印尼專班
(圖/民視新聞網)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今天宣布,與聖約翰科技大學於20日簽訂合約,預計在113學年度共同開辦專為印尼學生設置的新南向專班,具體推動新南向政策,並培育飯店業所需人才。

更多新聞: 日月光高雄廠擴產 布局AI晶片先進封裝

晶華(2707)透過新聞稿說明,雙方合作目的在吸引印尼學生來台完成大學學業,並在就學期間提供晶華酒店實習機會,除有晶華酒店業師授課教學,也將輔導學生考取晶華證照及國際證照,讓印尼學生畢業後可留在台灣在地就業。

聖約翰科大校長唐彥博指出,晶華酒店集團管理營運中的酒店分別位於台北、宜蘭、花蓮、台南及高雄等地,業績與服務均為市場標竿,此次開辦新南向專班,將妥善運用各家飯店優勢,讓印尼學生有跨單位,甚至跨館別的實習機會。

唐彥博表示,學校將規劃5個培訓階段,奠定學生基礎,並透過實務學習,使學生畢業後能直接到實習企業就業。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指出,集團正在積極籌備「北投晶泉丰旅」,預計於明年第3季開幕,將會是集團位於台北市第1家的溫泉度假酒店;未來專班學生將優先被分配到該飯店,與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晶華酒店進行實習,這2家飯店皆鄰近可到達聖約翰科大的淡水捷運站,學生在交通上也很便利。

聖約翰科大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系主任蔡文程表示,這項合作計畫預計在113學年度正式啟動,招收兩班共計80位印尼學生入學,學校及晶華酒店集團期望透過開設專班建立產學合作模式,未來將持續招收印尼學生入學,培育符合需求的人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微程式1/2轉興櫃一般板 法人估2024年營收續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