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華人曾經是小粉紅 來台見「總統大選」後覺醒:中共確實不應該
三弟分享,曾經是小粉紅的他,到台灣經歷過2020年的台灣總統大選後,改變了對於中國的想法,還重新反思六四天安門事件。(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不少華人即使在海外落地生根,依舊抱持著特殊的「中國情結」,和小粉紅一樣對「愛中國」感到狂熱,近期居美緬甸籍華人三弟跟YouTuber洛奇分享,20歲以前他覺得自己是漢人,還曾經到中國平台罵美國,後來到台灣見識到2020年總統大選,再加上透過媒體報導後覺醒,感嘆:「中共確實不應該,血債太多了!」

更多新聞: 不只是政府有問題!中國男疫情時覺醒潤出國 感嘆:能看見人性有多黑暗


緬甸華人曾經是小粉紅 來台見「總統大選」後覺醒:中共確實不應該
三弟透露,從前的他中國情結濃烈,到雲南參加夏令營時見到五星紅旗,都會讓他覺得感動自豪。(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三弟透露,他20歲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是漢人,再加上緬甸境內排華情緒濃烈,讓他更加肯定自己的身份,對於緬甸人相當排斥,他的言行舉止也被老師看在眼裡,被勸導說,華人在緬甸是「借土養命」,他們應該心懷感激而不是排斥,但三弟沒有改變想法,不僅常在中國社交平台上罵美國,還到雲南參加夏令營,見到五星紅旗後既感動又驕傲。

緬甸華人曾經是小粉紅 來台見「總統大選」後覺醒:中共確實不應該
三弟表示,來到台灣後間到2020年總統大選,再加上媒體報導的內容,讓他本來的思想受到衝擊。(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真正轉變的契機,是三弟在機緣巧合下來到台灣,遇上2020年總統大選,且在長時間生活中,透過媒體報導得知中國封鎖的新聞消息,也讓他感到衝擊和改變心境,並重新反思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共確實不應該,血債太多了!」後來三弟又到美國生活,也對那裡的憲法和生活產生新的認知,便決定定居在美國。

更多新聞: 美國華人曾來台住20年 曝生活「常染上政治色彩」:覺得不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