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日本零錢回國重爆了!網友分享「1機台」硬幣一堆免煩惱
網友教你使用「1機台」,減輕日本旅遊剩下的零錢。(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統計,10月外國觀光客的人數已達到約252萬人,首度恢復到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其中台灣遊客約42.5萬人,創下史上新高,往後的旅遊人數也逐漸提升。人們都會等最佳匯率換日幣,飛往日本。但日前有網友煩惱「回台後,日本的零錢要怎麼處理?」對此,有網友PO文分享妙招,讓人不用帶著笨重的硬幣回台。


更多新聞: 捷運西門站出口黃金店面 日本最大二手店進駐

12月22日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自己回國前,都如何處理日本的零錢。原PO說,民眾在網路上找到的解決方式,多半是使用Pocket Change,但該服務其實已經不收零錢。他推薦的方式「使用Suica的儲值機台,找到可以使用10元為單位自訂儲值金額的機種,就可以設定好後慢慢投零錢了!」經由實測,原PO表示,Suica可以幫你處理10元和50元的硬幣,但1元和5元不行。新宿御苑APA旁邊一號出口,就有設立機台供民眾使用,同款的機台應該各地都有,「建議大家避開尖峰,挑選不會影響到別人使用的時段才好慢慢投!」

帶日本零錢回國重爆了!網友分享「1機台」硬幣一堆免煩惱
Suica以10元為單位為你處理零錢,建議避開尖峰時間,才能慢慢儲值。(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分享其他方法:「現在自助收銀機很多,是不怕用不掉啦」、「每次去超市超商買東西,投入身上全部零錢就對了」、「我都去便利商店或UNIQLO整把零錢丟進去精算,找出來的零錢至少會越來越完整」、「有些路邊藥妝超商,可以丟進那種自動算硬幣結帳的機器」、「機場免稅店可以先付零錢,剩下刷卡」、「我都會拿去投販賣機」、「扭蛋」。另外,若是有宗教信仰的朋友,也可以將5元、10元投入神社的賽錢箱。許多日本人認為5元代表緣分,10元等於雙倍的緣分,在減輕硬幣的同時,也能帶來好運。

帶日本零錢回國重爆了!網友分享「1機台」硬幣一堆免煩惱
將5元、10元投進神社的賽錢箱,可以帶來緣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世界最富國「台灣衝第14名」 超越日本.南韓.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