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封關強勢大漲146點!指數創新高「集團股回歸」專家:期待萬八
台股今日站上17700關卡,最終收盤大漲146點,收在點17751,漲幅0.83%。(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美股遇耶誕假期休市,台股26日一開盤就上漲超過百點,指數不斷創高來到17745點,站上17700關卡,最終收盤大漲146點,收在點17751,漲幅0.83%,分析師張甄薇觀察本日牌面表現,點出近期美股休市,台股走出自己的路,不過依舊量不足,但能看到年底封關前氣勢「強強滾」,面板、IC設計、網通、記憶體都成為最夯熱門,封關之前還能期待往萬八繼續衝。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外資放假「成交量縮」!專家曝1操作策略:低接為主


台股看民視/封關強強滾大漲146點!指數創新高「集團股回歸」專家:期待萬八
分析師點出雖然今日指數創新高,「不過量其實是不足的」。(圖/民視新聞)

台股在週五封關之前氣勢強強滾,分析師張甄薇解說本日大盤脈動,收盤大漲146點,指數創新高來到17751點,「不過量其實是不足的」,分析師解釋今日的量僅有2264億左右,所以在此情況之下,眾人都知道這個指數在大盤封關之前傳遞一個重要訊息,等於宣告眾人可以期待今年封關行情表現,讓大家都吃了「定心丸」,指數17751點創新高,也不只有封關影響,同時今天開盤聯發科沒多久就已經衝破千元大關,「這是今天非常重要的一個指標」,專家張甄薇表示,因為有了聯發科集團股、甚至包括千金股在內共12支的表現,讓市場知道「集團股回來了」,等於「資金也回來了」,整題行情通通都非常值得期待。

台股看民視/封關強強滾大漲146點!指數創新高「集團股回歸」專家:期待萬八
分析師點出今日焦點「集團股一個幫一個」。(圖/民視新聞)

除此之外,專家張甄薇也點出今日另外一焦點,美股休市,台灣走出自己的路,AIPC隨著接近CES展帶動Intel創新高,接連也拉拔國內包括仁寶、宏碁,還有華碩、微星等,全部股價都一路往上攻,「今天仁寶甚至爆量來到17多萬張」,且不只有仁寶一人得道,他旗下個股也都也相當亮眼表現,凱碩、泰金寶、康舒等集團股往上攻,聯發科也是「集團股一個幫一個」,除了本身之外,裕泰、九暘都可以看到整體氣勢相當強勁。

台股看民視/封關強強滾大漲146點!指數創新高「集團股回歸」專家:期待萬八
專家點出可以期待整個指數行情往萬八以上衝。(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解釋,歷來台股封關之前行情至少有七成可以上漲,而今天除了上述提到的主題之外,IC設計也成為今日盤面量點,連近期好一段時間沒表現的面板都開始往上,包括記憶體、面板等昨天慘兮兮的主題,現在都不一樣了,面對即將到來的封關,分析師樂觀表示:「今天已經再創17715點的新高,接下來我相信,整個指數行情往萬八以上,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值得期待。」,不過也提醒,過程當中,投資觀眾還是需要掌握主流趨勢,包含AI和AIPC等這些部分都可以緊盯發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開高震盪漲52點!「航運概念股亮眼」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