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場狂砍50分破HBL紀錄 三重商工陳睿訢一戰成名
單場50分突破HBL男生組紀錄。(圖/王人瑞攝)

體育中心/蔡晴景、楊淨報導

HBL男生組今年晉級八強的球隊已經出爐,昨天複賽最後一天的戰況也格外激烈,其中三重商工後衛陳睿訢單場狂砍50分,不但幫助球隊拿下八強門票,更刷新HBL單場得分,賽後陳睿訢表示,比賽中完全沒意識到有機會創紀錄,因為戰況膠著,所以保持強勢得分,才能締造紀錄。

更多新聞: HBL男子複賽最後日 陳睿訢狂轟50分刷新紀錄

外號''重商瘋狗'',陳睿訢撕裂防線如入無人之境,這場HBL男生組外卡戰對南湖,贏球晉級輸球淘汰,一夫當關率隊挺過驟死賽。

球賽主播:「陳睿訢的第五十分,也拿下,哇單場50分啊。」

陳睿訢最終繳出50分,打破''洪康喬障礙'',刷新HBL男生組單場得分紀錄,特別的是,175公分的他身高不算突出,卻全場沒有三分出手紀錄,21投16中全部集中在油漆區,外帶18次罰球命中,半百得分一戰成名。三重商工後衛陳睿訢:「順順打順順打,發現分數越來越多,然後但是分數沒拉開,就是盡力打,沒有特別注意(紀錄),其實我也不知道單場紀錄是多少,為了球隊勝利就強勢得分。」

回顧HBL歷史上,出現過不少「最強高中生」,砍分好手更如過江之鯽,但最讓人津津樂道就是98學年度松山對能仁冠軍戰,洪康喬爆砍48分逆轉奪冠,並獲得MVP的童話故事,得分紀錄在高懸14年後,才被陳睿訢改寫。


更多新聞: 一球三分都沒投!175cm小後衛「狂轟50分」奪勝 打破HBL最高分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