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都空氣超「毒」! 達卡成全球空污最嚴重城市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南亞國家孟加拉首都達卡,因為大興土木,再加上化石燃料過度使用,週三(12月27日)早上成為全球空污最嚴重城市,空氣品質達到有害等級,有人力車夫就抱怨,經常工作時身體不舒服,過敏、發燒等症狀纏身。

更多新聞: 台日網友發文慰問甘肅地震 「小粉紅竟嗆偽善」他嘆:被洗腦嚴重

城市一片灰濛濛,遠方大樓都看不清,孟加拉首都達卡空污嚴重,12月27日更淪為全球空氣最糟城市。

孟加拉首都空氣超「毒」! 達卡成全球空污最嚴重城市
達卡主婦薩地亞:「感覺霧霾會永遠存在,永遠不會散去,當局應該採取預防措施像是灑水。」

根據瑞士團體IQAir的監測,12月27日當地時間早上9點,達卡空氣品質指標已達325,屬於「有害」等級,空氣這麼「毒」,難怪當地人力車夫會抱怨,身體經常出狀況。

達卡人力車夫拉菲克:「騎人力車時我們有時會發生氣喘,發燒過敏等症狀感覺很不舒服。」

孟加拉首都空氣超「毒」! 達卡成全球空污最嚴重城市
​​​​​​​​而罪魁禍首,除了過度化石燃料使用,恐怕就是城市各處的大興土木。

達卡市民瓦希姆:「你可以看到到處都是大型施工,像是上面這裡的地鐵項目,建材都隨意擺放,他們有試著阻止工地塵土亂飛,但他們這些防止的措施應該更認真做。」

IQAir會即時追蹤全球空氣品質,一旦指標超過301,就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另外201到300屬於「非常不健康」程度,151到200是「不健康」,良好等級的數字至少要51以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共產黨忽加嚴黨員《紀律處分條例》 日媒:習近平疑權力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