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界最高榮譽! 林文欽奪下金鼎獎特別貢獻獎
第47屆金鼎獎頒獎典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 、陳聖翰  台北報導

文化部27號舉辦"第47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今年有共有1258件作品參賽,角逐22個獎項,當中獎特別貢獻獎,由前衛出版社社長林文欽獲得,文化部長史哲也喊話,國人要守護出版產業,才能傳承台灣文化。

更多新聞: 賴承諾減輕「三明治」家庭負擔 柯喊每生一胎給十萬

拿下出版界最高榮譽,第47屆金鼎獎特別貢獻獎得主林文欽,既是欣慰也很感慨。

出版界最高榮譽! 林文欽奪下金鼎獎特別貢獻獎
第47屆金鼎獎特別貢獻獎得主林文欽。(圖/民視新聞)

金鼎獎特別貢獻獎得主林文欽:「這個獎對我來說並沒有比較慢,因為我做40年算有夠韌命,才有辦法得到這個獎。」

無奈在數位浪潮下,實體書銷售量逐年下滑,出版業生存不易,但令人敬佩的是,仍有許多創作者及出版業者,堅持發行實體書籍,不願放棄這份使命感。

出版界最高榮譽! 林文欽奪下金鼎獎特別貢獻獎
無奈在數位浪潮下,實體書銷售量逐年下滑。(圖/民視新聞)

文化部長史哲:「我們常說台灣有華語市場最自由的創作土壤,培育出多元豐沛的台灣內容,而出版就是這個環境的園丁,從土壤培植到聽閱人手中。」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幣用在圖書出版,用在書店,大概有48%將近一半,所以這20億元,應該會有10億元,會挹注在我們的圖書出版上。」

文化部表示明年起將擴大發放文化幣,可提供16至22歲青年,購書、逛博物館、買文創商品等藝文消費,預計10億會成為購書經費,希望能培養青年閱讀風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台灣教育令人擔心」 民進黨轟:最不尊重多元教育且帶歧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