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司法園區動土典禮 吳琪銘:媲美大安森林公園
新北土城司法園區27日舉行動土典禮

政治中心/翁有繼、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新北土城司法園區動土典禮,今天(27)盛大舉行,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地立委吳琪銘等地方民代,都出席見證這重要里程碑。吳琪銘強調,要在園區打造媲美大安森林公園的雙核心公園,讓土城成為公園之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春城列不分區名單 綠委籲民眾黨「說清楚」:是否用公職權位養公關公司?

醒獅團炒熱現場氣氛,為新北土城司法園區動土典禮揭開序幕,副閣揆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法務部長蔡清祥,立委吳琪銘等地方民代,都來共襄盛舉。鄭文燦說,台北看守所要遷移,原址可以活化,司法園區能夠開工,是一個多贏的計畫。林右昌表示,(明年)一月份的時後,我們就會開始進行公共工程的施工。吳琪銘說,未來又要成立一個兒童森林主題公園,7.8公頃,打造一個雙子星的公園。

新北土城司法園區動土典禮 吳琪銘:媲美大安森林公園
新北土城司法園區動土典禮鄭文燦、林右昌、蔡清祥、吳琪銘出席(圖/民視新聞)

土城重大園區即將落實,在地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功不可沒。未來包括臺北看守所、女子看守所、新北地方法院及地檢署等機關都將進駐。配合整體規劃,除了設置13座滯洪池、高壓電線地下化、還有媲美大安森林公園的特色公園。


新北土城司法園區動土典禮 吳琪銘:媲美大安森林公園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出席司法園區動土典禮(圖/民視新聞)

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長林慶鈴台上簡報表示,開發前的現況是山坡地原始地貌,這是我們開發後的3D模擬圖,讓地方居民有所想像。明年一月開始動工,預計2027完成。吳琪銘說,包含我們地檢署,全部都移到我們司法園區,讓我們這地方打造一個大安森林公園。吳琪銘力拼續留立院,繼續督促司法園區從萌芽到完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不走「反共三不」路線 蘇貞昌:蔣經國在世一定活活被氣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