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說明賴清德財產申報合乎法律程序 他籲:不要選舉選到沒人性!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陷老家違建爭議,監察院對於賴清德產申報相關,則說明依照法律規定辦理,一切合乎程序。(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論壇中心/張宇汮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陷老家違建爭議。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賴清德清楚知道該棟房屋是違建,不能申報,所以才在就職前,將房子移轉給長期在美國的兒子,立委賴士葆則認為,賴清德只申報萬里老家地目,卻沒有申報房屋,其實就是「間接承認」自己老家是違建。監察院秘書長則說明,因賴老家房屋由於並無稅籍資料,所以未出現在申報項目中,並表示監察院均依照法律規定辦理,一切合乎程序。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坤城在節目《台灣向前行》評論此事,認為人都有同理心,呼籲國民黨不要打選舉打到一點人性都沒有,他也喊話要侯友宜「銷假回來吧,回來處理這件事情」。

更多新聞: 中國假訊息介選再進化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對台認知戰轉向「民生議題」


監察院說明賴清德財產申報合乎法律程序 他籲:不要選舉選到沒人性!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坤城在節目《台灣向前行》呼籲國民黨不要打選舉打到一點人性都沒有。(圖/民視新聞)


針對賴清德陷老家違建爭議,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坤城在節目《台灣向前行》提出看法,「我覺得國民黨你要打,你要把這個東西,當作一個政治引起來打你就繼續打」,關於那片區域過去礦工的辛酸歷史,他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去忽視,人都有同理心,不要打選舉打到一點人性都沒有,指出賴父以前就是礦工,附近也全部都是礦工老宅,認為新北市政府該做的就是如何將那地方法律定位更明確化,他也說「你如果覺得那是違建,你就去拆,全部都拆光光也可以」,不要拿這件事情來打賴清德,不只萬里,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情況,李坤城也喊話新北市政府「侯友宜銷假回來吧,回來處理這件事情」。


監察院說明賴清德財產申報合乎法律程序 他籲:不要選舉選到沒人性!
對於賴清德老家(圖中最左側方屋)相關爭議,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也表示,希望外界不要再造謠抹黑,表示目前已委請律師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國民黨的發言,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也表示,該說的都說了,希望外界不要再造謠抹黑,表示目前已委請律師協助處理後續事宜,並說:「我們將不再回應個別政治人物的政治口水。也呼籲選舉回歸政見理性討論,勿淪為造假訊息惡意攻擊」。對於賴未申報建物,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則表示,根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相關法規,申報不動產範圍包括土地與建物,並以有所得權狀、稅籍資料為條件,也說明賴老家房屋由於並無稅籍資料,所以未出現在申報項目中,監察院均依照法律規定辦理,一切合乎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妻宣布凱旋苑「租約到期後」改社宅 趙少康:仁至義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