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妻宣布凱旋苑「租約到期後」改社宅 趙少康:仁至義盡
趙少康認為,侯友宜已經仁至義盡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其家族在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租金卻年年調漲,挨轟「包租公」。侯友宜太太任美鈴今(27)日在公開信中表示,租約到期後,會透過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他覺得侯友宜已經仁至義盡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妻拋凱旋苑改社宅 他點出關鍵:收租一分不少「改剝政府的皮」

侯友宜競辦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唸出侯友宜太太任美鈴公開信,一開頭就強調是由父親留給她們家人的財產,還是在她跟侯友宜結婚前已繼承,還表示因合約限制無法改變出租價格,凱旋苑現在還有50幾間空屋,她們全部以捐款方式補貼資助想要在凱旋苑租屋的中低收入戶清寒青年朋友,包括青年學生,直到租約到期後,會透過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

趙少康今日下午參觀義美食品龍潭營業所,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凱旋苑議題。趙少康表示,侯友宜把凱旋苑捐出來做社宅或青年住宅,並在合約尚未到期前,願意來捐款,「其實還有50幾間空房,等於空了一半以上」,且價錢降至跟一般的社宅差不多,「我覺得已經仁至義盡了,已經等於是該做也都做了」。

趙少康認為,文化大學最近招生也減少很多,因此附近房子、學生宿舍壓力跟以前比已經小很多了,且現在凱旋苑也不是文化大學的宿舍,變成社會人士也可以住。

趙少康說,「那它這樣價錢補貼了以後,其實比很多現在的宿舍都還低了」。因此他很佩服侯友宜太太任美鈴反應迅速及決斷,當斷則斷、該捨則捨,「我覺得反應非常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妻任美鈴宣布 凱旋苑租約到期後以包租代管改青年房舍或社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