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凱旋苑合約曝「每年要漲5%租金」 民進黨轟侯友宜:坑殺學生牟利超過3億元
民進黨記者會曝光侯友宜家族坑殺學生合約。(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喊居住正義,但其家族在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租金卻年年調漲,挨轟「包租公」。民進黨上午記者會曝光侯友宜妻子於2011年與文化大學所簽訂租約,當中卻不平等,圖大利貪小利,包含租金從第2年起應逐年調漲,每年調漲一次,調漲幅度為前年租金的5%,至今已從學生身上至少牟利超過3億元,「爽當包租公」。

更多新聞: LIVE/批侯友宜、林德福涉「強占百億民地換建商都更利益」 賴清德競總記者會

民進黨今(27)日上午由發言人林楚茵、立委吳思瑤及新北市立委候選人何博文於黨中央召開「侯友宜坑殺學生,合約大公開」記者會。林楚茵首先提出4問,希望侯友宜扎實回應,不要用其他方式聲東擊西。

林楚茵首先指出,凱旋苑一直以來都是在侯友宜家族名下,昨有媒體稱這是侯友宜太太繼承的,但又昱公司相關資料上可發現,主要出資人就是侯友宜的3個女兒,成立時間在1994年,侯友宜則是在1983年就結婚。

林楚茵轟,這間公司成立就是要承租給學生做宿舍,是由侯的女兒們所出資,土地也是在侯的夫人名下,「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說謊」,昨還透過侯辦說這棟房子是繼承來的,但明明就是結婚後才開公司、把房子租給學生,請問侯友宜是記憶有錯誤還是選擇性說謊,而「始終不敢面對自己坑殺學生的事實?」。林楚茵批,侯友宜身為要選總統的人,連自己的婚姻、家產都可以說謊,還有東西敢認真面對?


快新聞/凱旋苑合約曝「每年要漲5%租金」 民進黨轟侯友宜:坑殺學生牟利超過3億元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提出4問。(圖/民視新聞)


「為何用坑殺學生方式來謀取暴利」林楚茵接著質疑,大群館與文化大學間的合約,要求每一年租金上漲5%,侯友宜不斷說要為青年推出政策,但講到自家房租卻要每年上漲,對得起年輕學生嗎;她計算後發現,此合約從2011年簽到現在,已從學生身上至少牟利超過3億元,讓人非常心酸,侯友宜不斷坑殺學生、謀取失利過程中,卻追打賴清德萬里老家,兩者差異搞不懂?

第四點則是房屋稅,林楚茵表示,為何大群館門牌要跟分割成99個到後來是上百個門牌,這過程中是否運用權力,要合法或非法要來逃房屋稅近400萬?

接著吳思瑤出示2011年5月23日侯友宜妻子任美鈴與文化大學所簽訂的租約,但租賃契約書內容是「不平等條約」,白紙黑字中充滿「貪婪」,圖大利、貪小利。她點出,如合約中第三條第三款提到,「本租約之租金,自第2年起,應逐年調漲,每年調漲一次,調漲幅度為前一年租金之5%」。


快新聞/凱旋苑合約曝「每年要漲5%租金」 民進黨轟侯友宜:坑殺學生牟利超過3億元
吳思瑤出示2011年5月23日侯友宜妻子任美鈴與文化大學所簽訂的租約。(圖/民視新聞)


吳思瑤痛批,甚至連有關稅捐費用負擔,也能看到侯友宜家族對於文化大學的逼迫,儘管房屋稅、地價稅、營業所得稅由甲方負擔,但侯友宜家族將門牌拆成99間,或是拆成100多間「規避房屋稅」,喊話侯友宜是否要公開繳稅證明憑據?吳思瑤還說,另外不合理的是合約中第四條第一款,竟要求由乙方(文化大學)承擔其租金所負擔的加值營業稅。

吳思瑤表示,合約後面還附了要負擔之明細表,已算得清清楚楚,若每年調漲5%房租收益,侯友宜若順利依合約15年期滿,將能夠收到高達3000萬的暴利,而加值營業稅非侯友宜家族負擔,而是轉嫁給文大負擔條款,文大需額外負擔高達150萬元;她透露,文大曾經一度想要解約,但這條款寫說,若解約必須來負擔高達1200萬元保證金,文大無力負擔,所以只能隱忍不合理條款壓榨下,讓侯友宜「爽當包租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廖先翔7/6交正本「7/7還在訪談」 賴品妤酸:論文有時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