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苑逃漏稅?侯辦秀繳稅憑據 不滿民進黨廣告抹黑將提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針對凱旋苑租金爭議闢謠。(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李志銳、SNG 新北報導

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租金爭議擴大,綠營質疑門牌分成99個涉嫌逃漏房屋稅,上午侯辦召開記者會,律師秀出房屋稅繳交憑據,部分不需繳交的,所得稅也會課徵,以33%級距繳稅,同時宣布目前空房將以捐款方式補貼,中低收入戶清寒青年朋友、學生,未來合約到期將與崔媽媽包租代管。針對綠營廣告,侯辦下午將提告。

更多新聞: 導演曝吳玫如謙稱「吳小姐」就好 拍影片不要腳本展現真實樣貌

侯友宜競辦副執行長謝政達:「網路上有影片或是廣告在說,侯友宜每年賺兩千萬,選辦會針對這件事情我們一定會提告。」

不滿被抹黑,侯辦要告綠營,意圖使人不當選,競辦副執行長謝政達,更秀出代表侯太太任美鈴的又昱公司與新壽公司合約來闢謠。

侯友宜競辦副執行長謝政達:「又昱公司純粹當一個出租人,跟文化大學是用1500萬來簽訂合約,跟新壽公司的租賃契約,整個合約價格一年是1150萬。」


凱旋苑逃漏稅?侯辦秀繳稅憑據 不滿民進黨廣告抹黑將提告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政達。(圖/民視新聞)


律師陳佳瑤:「(民進黨中央開記者會說任美鈴),(在2011年跟文大簽了一個不平等租約),本來文大跟又昱公司談好,一年就以2千萬的租金來簽約,文大又擔心說我簽了約,但是會不會有學生進來住,就要求說是不是可以從1500萬開始來收租金,雙方可以兩個擁有轉換這個合約的條件,一個就是漲5%或者提前解約。」

面對外界質疑,侯辦努力拆彈,但凱旋苑一棟分成99個門牌,遭質疑逃漏房屋稅。

律師陳佳瑤:「我們有一疊的房屋稅不是說沒有繳交房屋稅,而是沒有達到課稅現值標準的沒繳交,我們沒有繳所得稅申報的時候,我們也沒有辦法列為費用抵扣,經營這個公司他們是用同業利潤的,最高的標準33%來繳稅,連押租金也設算利息開發票給租戶。」

律師強調,一切合法合規,但前立委段宜康質疑,凱旋苑起造人是友友投資公司,1994年任美鈴出資成立,但當時已經和侯友宜結婚,根本是侯友宜家族營利事業。

律師陳佳瑤:「跟侯市長結婚以前她(任美鈴)就從她岳父(父親),繼承了一部分的凱旋苑的土地,她從娘家繼承而來的,乃至於後來娘家出錢去蓋這個凱旋苑,去成立公司經營其實都是侯友宜太太的財產。」

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這是侯太太原有的財產,侯市長完全沒有權利處理。」


凱旋苑逃漏稅?侯辦秀繳稅憑據 不滿民進黨廣告抹黑將提告
侯友宜太太任美鈴聲明。(圖/民視新聞)


任美鈴發聲明宣布,目前剩下空屋以捐款方式補貼,想在凱旋苑租房的中低收入戶清寒青年朋友及學生。2026年6月和廠商合約到期,將透過像是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社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租房子的第一天就開始開發票給別人了,老婆是我的天還被人糟蹋,我看了多不捨你知道嗎。」

侯友宜澄清再澄清,不讓租金爭議影響選情。

更多新聞: 凱旋苑不屬於侯友宜?段宜康列「1關鍵」打臉:是夫妻共同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