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老家話題延燒 「礦工之子」吳念真:拿來政治操作的人很虛偽
吳念真也是礦工之子。(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賴清德萬里老家,話題延燒,波蘭網紅斯坦,實地走訪,鄰居紛紛講起賴清德老家,是怎麼從破工寮整修成水泥磚房,還抱怨最近很多人來敲門騷擾,讓他們連晚上睡覺都害怕。也是礦工之子的導演吳念真,講到礦工宿舍議題,也忍不住哽咽,痛批拿來做政治操作的人很"虛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律師後援會看不下去出手了!「萬里老家交給我們專業 國家有賴你們費心」

賴清德老家鄰居:「這間房子以前是破工寮,後來因為颱風屋頂飛走,才開始加紅磚。」

賴清德萬里老家鄰居,講起他的房子,比任何人記得都還要清楚。

賴清德老家鄰居:「他媽媽很省很省,才能存到錢一點一點整修房子,不是隨便就整修,有錢人都沒在想艱苦人的心情。」

賴清德老家鄰居:「賴清德這間房子,是礦坑的人蓋來賠給他們的,賠他爸爸的。」


賴清德老家話題延燒 「礦工之子」吳念真:拿來政治操作的人很虛偽
斯坦實地走訪萬里。(圖/翻攝自斯坦頻道)



波蘭youtuber斯坦,特地走一趟萬里,80、90歲的老礦工們,已經對最近來"打卡"搞政治操作的人,感到不勝其擾

我們住在這裡的人:「賴清德老家鄰居,晚上要睡覺都不太敢睡覺,賴清德老家鄰居,晚上都有人來敲門,賴清德老家鄰居,問說阿德怎樣怎樣。」

老人家們,因為選舉,不只成為被騷擾的對象,辛苦一輩子蓋的房子,也被輿論波及,讓同為礦工之子的導演吳念真,看了不禁感慨

導演吳念真:「我爸爸過世62歲,55歲開始就矽肺,幾乎開始就幾乎沒辦法工作,到62歲他進加護病房,受不了了,是從加護病房開窗戶跳下來的,一旦選舉大家因為這個題目,在那邊吵的時候,我覺得虛偽,一群虛偽的人在做虛偽的事。」


賴清德老家話題延燒 「礦工之子」吳念真:拿來政治操作的人很虛偽
礦工生活辛苦。(圖/民視新聞)



吳念真曾在文章中回憶,父親對著中耳炎的他說過,要死,也要先吃一頓飽,還拍了電影"多桑",將礦工生命史搬上大螢幕

電影"多桑"片段:「快點啦怎麼了,sega你叫他不要這樣,你快點去帶他回來啦,他在礦坑裡面點炸藥啦。」

曾經對台灣經濟發展做出貢獻的礦工,卻因為選舉,成了攻防焦點,當時生活的辛酸血淚,又有多少人能夠體會?


更多新聞: 故意抹黑?賴清德老家戶口名簿曝光 溫紳批「這1點」:根本搬磚砸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