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手法再進化!假證件流入市面難辨真偽  冒名投票也能成功
嫌犯製作假身分證、健保卡,全部被警方起獲。(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方,日前,破獲一起,由何姓男子為首的偽造身分證集團,他和中國的製圖師合作,製造假證件,以每張一到兩萬元不等的價碼,對外兜售,嫌犯更是看準電商,以及共享汽車平台,對於身分證查驗,不會確實核實,其中的假身分證上,還有假的防偽標籤,若不用紫光燈照射檢測,靠目視,幾乎與真的身分證,沒有差別。

更多新聞: 快新聞/3男噴殺蟲劑引發家樂福火警 董座無奈:過年前要營業很難 

員警包圍民宅,大聲喝斥,要裡頭的嫌犯,立刻開門。狡猾的嫌犯眼看逃不了,只好乖乖就範,台北警方大動作南下到新竹抓人,因為警方在網路上發現,詐騙集團在網路上販售假身分證、駕照、健保卡,協助買家製造新身分。

偽造手法再進化!假證件流入市面難辨真偽  冒名投票也能成功
台灣詐騙集團和中國製圖師合作,製作假身分證。(圖/文山二分局提供)

桌上的證件拿出紫光燈一照,才看得出都是假的,嫌犯一夥人,分工細膩,警方掌握,何姓主嫌負責找買家,透過社群軟體,以每張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金額,兜售假證件及帳號,買家只需要提供大頭照,就能客製化,而且身分證字號是真實的,連父母是誰都幫你配對好。

偽造手法再進化!假證件流入市面難辨真偽  冒名投票也能成功
證件拿出紫光燈一照,才看得出都是假的。(圖/民視新聞)

警方研判和嫌犯合作的中國製圖師,手上握有國人的個資,做好之後再店到店出貨,從今年(2023年)5月開始,不法獲利高達上百萬,個資外洩,成為治安漏洞,有心人士若想冒用身分去投票,警方表示,完全做得到。文山二分局分偵查隊隊長黃瀰嬗:「幫中國的製圖師找尋台灣的買家,再透過人把它列印出來,做後製的雷射標籤,依違法戶籍法詐欺罪,移送台灣台北地檢署偵辦。」

根據警方調查,買家的族群,大多都是有前科的人,專門挑共享汽車來做不法情事,所以需要一個假帳號,來躲避警方查緝,至於販售出去的假證件,如今流向哪裡,用於何處,警方都還要持續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中國遊客深坑老街初嚐當地小吃 搞笑改編周董歌詞解釋「七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