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作家赴中發展遭逮捕 「國台辦1原因拒協商」她傻眼:這合理嗎?
經常關注時事的YouTuber雪梨,在影片中探討羅森被中國政府逮捕一事,認為國台辦拒絕協商的理由太奇怪,讓人非常傻眼。(圖/「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前往中國發展的台灣網路作家羅森,擅長撰寫玄幻武俠及成人輕小說,但他從去年下半年起失聯,至今已超過1年,原來是被中國政府逮捕,遭當地法院重判逾12年,引發關注。對此,羅森的家屬向海基會求助,沒想到當海基會要和國台辦進行協商時,對方卻以海基會不承認九二共識而拒絕,YouTuber雪梨看到後相當傻眼,直喊:「這合理嗎?」

更多新聞: 中國馬戲團彈翻床「突傳巨響斷裂」 5名演員被彈飛網驚:拿命在賺錢

經常關注時事的雪梨,日前拍片探討羅森赴中發展,卻遭政府逮捕一事,她提到,羅森遭重判12年的消息一出後,引起不少網友關注,更有人挖出羅森以前在論壇上的各種言論,他主張台灣投降,就算是非和平統一也可以,由此可知,羅森是親共的,接著又因小說在台灣市場發展不好,才選擇定居中國,在那邊出版網路小說。

台灣網路作家赴中發展遭逮捕 「國台辦1原因拒協商」她傻眼:這合理嗎?
羅森出事後,被網友挖出他以前在論壇上的言論,指出羅森屬於親共方,不介意中國以非和平的方式進行統一。(圖/「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雪梨表示,羅森在中國發展後,都會定期向家人聯絡,但自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羅森的家人一直連絡不到他,至今已有1年多,最終還是在網路上得知消息,說是羅森因「私下出版禁書獲利」,被重判12年,隨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出面證實,羅森因罪被捕,令家屬們相當驚慌。

台灣網路作家赴中發展遭逮捕 「國台辦1原因拒協商」她傻眼:這合理嗎?
國台辦在收到海基會的請求時,以「不承認九二共識」等理由拒絕協商,讓雪梨相當傻眼。(圖/「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於是羅森的家人趕緊和海基會聯繫,提出求助,對此,海基會已循兩岸兩會既有的管道,促請中國協處,然而,國台辦卻以「海基會不承認九二共識」為由,拒絕與海基會協商,這讓雪梨相當傻眼,直喊:「這合理嗎?」但有一些網友卻認為,羅森是親共的,自己跑去中國發展,然後被當地政府逮捕,已是求仁得仁、得償所願了。

更多新聞: 台灣酒駕件數高達日本30倍!他分析兩國交通差異 直指「心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