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馬戲團彈翻床「突傳巨響斷裂」 5名演員被彈飛網驚:拿命在賺錢
中國上海馬戲城在演出中發生事故,彈翻床突然發出巨響塌下,導致站在上方的5名演員被彈飛,讓網友看後直呼拿命賺錢。(圖/翻攝「小蜗警示录 」微博)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上海馬戲團12月24日表演時,支撐彈翻床的皮筋無預警斷裂,導致站在上頭的5名表演者瞬間被彈飛,其中一人甚至倒地不起,讓觀眾驚呼聲四起。事後馬戲團25日回應此事,所幸演員並無大礙,將先暫停該演出,排查表演設施狀況,讓網友看後驚呼:「危險係數太高,真的是拿命在賺錢!」

更多新聞: 馬戲團表演獅子發狂!上千觀眾目睹馴獸師遭撕咬 英勇妻及時驅趕解危

12月24日下午,中國上海馬戲城在演出中發生事故,影片中,馬戲團在表演空中飛人時,一處兼具防護網作用的彈翻床出現故障,突然發出巨響後垮下,導致站在上方的五名表演者摔倒,有些物件甚至被彈飛,其中一名男表演者在事故後倒地不起,導致演出提早十多分鐘結束。

中國馬戲團彈翻床「突傳巨響斷裂」 5名演員被彈飛網驚:拿命在賺錢
馬戲團在表演時,彈翻床皮筋突然傳出巨響後塌下,導致站在上方的5名演員被彈飛。(圖/翻攝「剋剋啊」微博)

事後馬戲團工作人員表示,整起事故的起因,是連接彈翻床的皮筋斷裂所導致,彈翻床距離地面高度較低,5名表演者皆未受傷,倒地不起的男表演者只是因為當下傻住了,所以才沒立即站起來。由於採購彈翻床的皮筋需要時間,所以空中飛人項目已暫停,至檢修更換設備完畢再做打算,其他節目則照常演出中。

中國馬戲團彈翻床「突傳巨響斷裂」 5名演員被彈飛網驚:拿命在賺錢
馬戲團官方解釋,事發後男演員倒地不起,只是因為當時嚇壞了,和其他4名表演者都沒有受傷。(圖/翻攝「剋剋啊」微博)

當時的影片流傳到微博後,不少網友直呼膽戰心驚,「危險係數太高,真的是拿命在賺錢」、「雜技演員真的太不容易了」、「幸好人都沒什麼大礙」、「很多項目確實很危險,不過觀賞性不錯,希望演員收入和風險成正比」、「關鍵零件無備用,說明他們根本沒預料會壞」、「太驚險了,還好都是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超驚悚!中國馬戲團2獅子表演中「逃出鐵籠」 溜停車場觀眾尖叫狂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