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三生遭砍頸亡 新北地檢:不排除朝殺人罪、傷害致死罪方向偵辦
國三生遭砍頸亡 新北地檢:不排除朝殺人罪、傷害致死罪方向偵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新北某高中附設國中部25日15歲男學生在校內因口角衝突,遭另1名男學生持彈簧刀割傷脖子,急救後於昨天過世。警方偵辦後,將持刀男少年和疑似教唆男同學的女少年以殺人未遂送辦,26日上午少年法庭裁定少年收容、少女責付監護人。今檢方抵達醫院相驗,新北地檢署指出,據相驗結果和現場蒐證,全案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中生遭砍頸亡 頸動脈、左胸右背共10刀「每一刀都致命」

據了解,2名男學生為同年級但不同班級,平時表現正常、並無特殊行為。疑似因傷者阻止其他班級女學生進入教室找朋友,引起該女學生的不滿,教唆「乾哥」出頭,雙方發生口角,男少年持彈簧刀連刺對方,造成男同學命危,校方今證實受傷男學生於昨晚過世。

事發後,警方考量國三生命垂危,且女學生坦承教唆犯案,涉犯情節重大、具有殺人犯意。經請示少年法庭後,警方決定將原本的傷害罪改為殺人未遂罪,將動手的男、女學生送辦。25日晚間被移送至少年法庭,隨後於26日上午經少年法院裁定,少年收容,少女則責付監護人。

今校方證實受傷男學生過世,為釐清死因,檢方於27日上午約10時抵達醫院進行遺體相驗。新北地檢署表示,將視相驗結果及現場各種跡證,請示少年法庭後,全案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偵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PO對話稱新北國中有人擋刀遭砍 校方澄清「並無第二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