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心的耶誕節禮物!他靠AI讓癌逝父「復活」母聽一句話秒落淚
許多人都會趁著耶誕節準備禮物送給身邊重要的親人。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都會精心準備耶誕節禮物送給身邊重要的親友,近期有一名居住在美國蘇里州的一名男子菲利浦(Philip Willett),準備了一份獨一無二的暖心禮物,送給母親。他利用了人工智慧,成功復刻了已經過世爸爸的聲音,並將其做成了聖誕賀卡,當媽媽聽見丈夫的聲音時,她先是驚訝了一下,隨後眼淚就忍不住流下,影片曝光後,吸引了許多網友的目光。

更多新聞: 地圖上的「料亭」不是普通餐廳?日本網紅揭「暗黑真相」:非誠勿擾


最暖心的耶誕節禮物!他靠AI讓癌逝父「復活」母只聽一句話就暴哭
有一名住在美國的男子替母親準備了一份感人的耶誕節禮物。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指出,27歲的菲利浦(Philip Willett)居住在美國蘇里州,他表示父親在2022年因為胰腺癌離世,因此他想要在這次的耶誕節為母親做點特別的事情。菲利浦使用人工智慧的方式,成功讓父親的聲音「復活」,他先是用ElevenLabs文字轉語音的軟體,調出與爸爸相同的音色,並輸入「嗨,親愛的」這句話,菲利浦透露這是爸爸最常對他們說的話,當他第一次聽到作品時,他瞬間起雞皮疙瘩。

最暖心的耶誕節禮物!他靠AI讓癌逝父「復活」母只聽一句話就暴哭
菲利浦的母親聽到過世丈夫的聲音後,忍不住激動情緒落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當菲利浦的母親打開禮物後,看到了2人的照片,並聽到過世的丈夫向她打招呼,「嗨,親愛的,我愛你,我聽到你的祈禱,我想讓你知道,你是我們孩子最好的母親,你是全世界最堅強的女人,我永遠和你在一起,親愛的,我希望你們聖誕快樂。」。菲利浦的母親聽到這段話後,忍不住激動的淚水,菲利浦也上前擁抱媽媽。


最暖心的耶誕節禮物!他靠AI讓癌逝父「復活」母只聽一句話就暴哭
網友看到影片後,也都跟著忍不住落淚,也有許多人希望菲利浦可以教大家如何重製故人聲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許多網友看見這感人的影片後,也寫下留言表示,「我知道我看完會哭,但我還是留下來把它看完了」、「一份很棒的禮物,現在技術很驚人,聽到他的聲音令人熱淚盈眶」、「太貼心了,我的眼睛裡都充滿了淚水」、「我的爸爸和兄弟也在去年去世了,相隔僅三週,我也想要也必須為媽媽做這件事」、「天啊,這太不可思議了,科技太厲害了,很珍貴。」。

更多新聞: 跟32萬說再見…夫妻錯過「豪華郵輪之旅」崩潰大喊:請等等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