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修復逾230年畫作「主角垂死臥床」…「惡魔現行」邪露陰險笑
英國「國民信託」,為了紀念雷諾茲300歲冥誕,利用現代技術修復雷諾茲在晚期繪製的作品,竟發現畫中藏有「惡魔」。(圖/翻攝自X@southeastNT)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歷史文物、藝術作品,經過長時間的保存,難免還是會有些受損,這時候透過修復師的巧手,與妥善的存放,就又能以完整的樣貌展出給民眾欣賞。近期英國古蹟管理機構「國民信託」(National Trust),重新修復了一幅230多年前的畫作,不過就在修復作業完成後,該幅畫的右側竟然出現了一隻擁有詭異笑容的「惡魔」。照片曝光後,隨即引發外界熱議。

更多新聞: 眼睜睜跟32萬說再見…夫妻錯過「豪華郵輪之旅」崩潰喊:請等我們一下
驚悚!修復230多年畫作「主角垂死臥床」…「惡魔現行」邪露陰險笑
英國「國民信託」近期將畫家雷諾茲的油畫作品《紅衣主教蒲福之死》進行修復。(圖/翻攝自X@southeastNT)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指出,英國藝術、古蹟管理機構「國民信託」,針對18世紀英國知名畫家雷諾茲(Joshua Reynolds,1723-1792),繪製的油畫《紅衣主教蒲福之死》(The Death of Cardinal Beaufort),進行修復工程。該作品描畫出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所創作的歷史劇《亨利六世》(Henry VI)中的死亡場景。近期英國國民信託,為了紀念雷諾茲300歲冥誕,利用現代技術修復雷諾茲在晚期繪製的作品,也意外發現作品右側出現一隻趴在床頭邊,面露陰險、詭異笑容,在一旁看著床上垂死的畫作主角蒲福。

驚悚!修復230多年畫作「主角垂死臥床」…「惡魔現行」邪露陰險笑
「國民信託」透露在修復過程中,發現惡魔的臉上被塗上6層清漆。(圖/翻攝自X@southeastNT)

「國民信託」表示,《紅衣主教蒲福之死》的首次展出是在1789年於莎士比亞畫廊(Shakespeare Gallery),雖然在文學中,惡魔的概念在人們思想中可以被接受,不過當時人們卻無法接受惡魔形象出現在畫作中,認為這樣太過「物理化」,進而吸引不少反彈聲浪,而作者雷諾茲拒絕更改作品,因此後人只能在他離世之後,加工讓惡魔消失在背景中。此外,國民信託也透露,修復過程中,他們發現惡魔的臉上被塗上6層清漆,修復師也坦言在修復惡魔時感到相當困難;目前該幅畫作已經修復完畢,重新在英國西薩塞克斯的佩特沃斯莊園。

更多新聞: 岳母變老婆?妹子靠化妝「回春」 驚人對比嚇壞全場:不相信網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