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遭砍喪命!網紅律師巴毛曝「乾哥、乾妹」可能下場:準備...
日前一名國中生遭同學殺害的消息震驚社會,巴毛律師也透露涉嫌犯罪學生們的可能下場。(圖/翻攝巴毛律師臉書)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日前新北某國中發生一名學生持刀砍殺同學的事件,被害男學生送醫後仍不治身亡。事件引發社會譁然,不少家長更是憂心忡忡。事件起因在於一名女同學因不滿被害人阻擋進教室,便叫來「乾哥」助陣,兩男發生糾紛後,受害者遭到砍殺。對此,網紅律師「巴毛」(陳宇安)就在臉書社分析此案,指出「殺人與教唆殺人」兩名學生接受服刑、感化教育後,前科會被塗銷,雙方父母也準備要「賠到脫褲」。

更多新聞: 新北女國中生找「乾哥」站台鬧出人命!律師親曝「分析下場」搖頭:已經滿14歲

巴毛律師在臉書指出,涉嫌犯罪的兩名學生,刑事的部份,首先因為動手者是少年犯,所以不會進國民法官審理程序,而是依照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審理,目前動手的男學生被裁定收容,教唆殺人的女學生則是責付讓家長帶回管教。然後服完刑跟感化教育以後,前科會被塗銷,所以不會有人知道他們之前做過什麼事情。


國三生遭砍喪命!網紅律師巴毛曝「乾哥、乾妹」可能下場:準備...
遭砍殺的國中生不治身亡,家屬先前也隨同檢警到醫院相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她進一步說,民事方面,因為被害少年年紀還很輕、餘命很長,犯罪者父母應該是準備要「賠到脫褲」;律師巴毛指出,少年事件處理法的精神是希望保護這些未成年人,在少不更事的時候犯錯還有能重新來過的機會,但在實務上她坦言:老實說很多少年犯進去服刑跟感化就是去練蠱,出來變得更大尾,然後收小弟。」


國三生遭砍喪命!網紅律師巴毛曝「乾哥、乾妹」可能下場:準備...
巴毛律師指出,兩名涉嫌犯罪的學生,將會依照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審理。(圖/翻攝巴毛律師臉書)


巴毛律師也分享自己對於孩子教育的觀點,指出:「之前曾討論小孩有沒有必要去上私校的問題,我現在覺得不用討論了。上私校不只是教育資源、升學的問題,至少某個層面,可以減少這種小孩上學結果被隔壁班同學殺掉的機率。」

新北地方法院特地發聲明指出,任何人不得於媒體、資訊或以其他公示方式揭示有關少年保護事件或少年刑事案件的記事或照片,使閱者由該項資料足以知悉其人為該保護事件受調查、審理的少年或該刑事案件的少年;違反前項規定者,由主管機關依法予以處分,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定有明文。由於近日於Dcard、PTT等社群媒體,發現有不明人士肉搜並登載涉案少年的記事、照片等資料,顯已違反上開規定,上開社群媒體應即刻下架上開資料,並請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並籲請資通主管機關正視此一問題,以符法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遭割頸國中生過世了! 校方證實: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