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國中生找「乾哥」站台鬧出人命!律師親曝「分析下場」搖頭:已經滿14歲
新北國中生遭同校學生刺傷,搶救2天之後確認離世,律師根據目前情況分析出手學生可能面臨最糟後果。(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曾郁雅報導

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遭到同學刺傷,送醫急救之後,雖然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仍在今(27日)證實已經離開人世,消息曝光讓不少民眾感到相當惋惜,而今日也公開相驗結果,發現該名國中生並不只有對受害學生揮出5刀,檢方檢查男學生受傷痕跡,再度修正他共中了10刀,檢方決定將動手男學生罪名從殺人未遂更換為殺人罪,另一方面則律師解釋,由於法規緣故,未滿18歲之人不得處死刑或無期徒刑,並推測該位男同學最終可能判處5年以上之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抖音一響!中壢男「拖鞋放超商鮮食櫃」PO網炫耀…遭求償百萬他嚇哭了


 新北女國中生找「乾哥」站台鬧出人命!律師親曝「分析下場」搖頭:已經滿14歲
國中女學生找國三「乾哥」幫出氣,沒想到釀成大禍。(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一名國中女學生25日中午來到離世學生班級找朋友,沒想到卻被離世學生提醒:「妳又不是我們班的」,表明希望她離開,女學生遭到對方提醒之後,心生不滿跑去找到同校國三的「乾哥」幫忙出一口氣,這位「乾哥」當面與離世學生對峙,兩人爭吵之下,這位「乾哥」居然拿出凶器攻擊對方,連續出擊10刀命中離世學生要害,導致對方大量出血,送醫一度失去生命跡象,但急救裝上葉克膜之後,學生又再度有好轉跡象,沒想到依舊在27日不治離開。


 新北女國中生找「乾哥」站台鬧出人命!律師親曝「分析下場」搖頭:已經滿14歲
律師分析幫忙女學生出氣的「乾哥」可能面臨後果。(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本案見的「乾哥」加害男學生於犯案時已經滿14歲涉及殺人罪,根據《TVBS》報導,「敬業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余韋德指出,殺人罪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而根據《刑法》規定,14歲以上未滿18歲者,得減輕其刑之外,未滿18歲之人不得處死刑或無期徒刑,「換言之,本案被告,很有可能判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

新北地方法院28日特地發聲明指出,任何人不得於媒體、資訊或以其他公示方式揭示有關少年保護事件或少年刑事案件的記事或照片,使閱者由該項資料足以知悉其人為該保護事件受調查、審理的少年或該刑事案件的少年;違反前項規定者,由主管機關依法予以處分,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定有明文。由於近日於Dcard、PTT等社群媒體,發現有不明人士肉搜並登載涉案少年的記事、照片等資料,顯已違反上開規定,上開社群媒體應即刻下架上開資料,並請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並籲請資通主管機關正視此一問題,以符法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傷重不治!30同學「錄影、寫卡片」給他父母暖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