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由伸正式加盟道奇 披18號球衣亮相大秀英文
山本由伸正式披上道奇球一對外亮相。(圖/截自洛杉磯道奇IG)

體育中心/蔡晴景、楊淨

洛杉磯道奇今天舉行記者會,正式對外介紹日職三冠王山本由伸加盟,他身披18號球衣亮相,開口就誠意十足的用英文和球迷打招呼,說洛杉磯是他的新家。山本在大聯盟一球未投,就簽下12年3.25億美元合約,接下來要和同胞大谷翔平並肩作戰,成為大聯盟新賽季觀戰重點。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迎接同鄉隊友!邀山本由伸吃「一客3.6萬」高級日料

球團高層排排站,為山本由伸披上象徵王牌投手的18號戰袍,戴上籃帽,正式成為洛杉磯道奇的一份子。

道奇投手山本由伸:「大家好我是道奇隊的山本由伸,我無法表達能稱洛杉磯是我的新家,對我意義有多重大。」

山本由伸一開口就誠意十足,用英文和洛杉磯球迷問候,這位三屆澤村賞得主、日職三冠王在大聯盟一球未投,就簽下12年3.25億美元,折合台幣101億天價合約,順利加盟有賴於同胞大谷翔平與道奇合約97%延遲支付,讓球團能手握銀彈,持續重磅補強。

道奇投手山本由伸:「與高層的對談中,讓我感覺他們真的想贏球,但更重要的是,向大谷翔平也向我表達相同意念,球員互相感染這種追求勝利的氛圍,是我決定加入的原因。」

大谷翔平和山本由伸,兩位指標性日籍球員,繼世界棒球經典賽封王後再度聯手,成為大聯盟觀戰重點。

道奇投手山本由伸:「我不認為大谷是我加入道奇的唯一理由,就算他去別隊我也有可能會來,重要的是大谷不只是最棒的日籍球員,也是這個時代最好的球員,所以可以跟他並肩作戰,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山本由伸正式加盟道奇! 親曝大谷翔平要他做出「無悔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