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山本由伸正式加盟道奇! 親曝大谷翔平要他做出「無悔決定」
山本由伸穿上18號球衣,正式加盟道奇。(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日職最強投手山本由伸挑戰MLB,道奇隊今(28)日透過一個18秒的動畫正式官宣,同時舉辦加盟記者會,山本穿上熟悉的「18號」球衣,並確定與道奇簽下一筆12年3.25億美元(約101億台幣)的投手史上最大合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中山區毒駕躲攔查遭以辣椒水制止 警搜車驚見「多包K他命」

山本由伸今日職繳出16勝6敗、防禦率1.21、169次三振超鬼神成績,成功完成澤村賞3連霸、連3年洋聯投手4冠王、連3年奪下洋聯MVP等殊榮。

其中,山本所簽下12年3.25億美元合約,超越洋基隊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的9年3.24億美元,成為史上最大張的投手合約,也確定他將與大谷翔平當隊友。

根據《日刊體育》、《NHK》報導,山本由伸於加盟記者會上透露,19歲時曾到道奇主場觀看季後賽,主投的是同樣來自日本的投手前田健太,看過比賽後讓他更強烈想挑戰大聯盟。

快新聞/山本由伸正式加盟道奇! 親曝大谷翔平要他做出「無悔決定」
山本由伸正式加盟道奇。(圖/達志影像提供)

另外,山本由伸表示,他認為就算大谷翔平選了其他球隊,自己還是會選擇道奇,大谷翔平不僅是日本球員,也是大聯盟頂級球星,大谷選擇道奇是其中一個他做出此抉擇的原因。他也透露會談時,大谷對他說:「請做出一個無悔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NBA金塊隊高登耶誕節「被狗咬」 臉手部縫21針歸期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