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暴雨山區落石 都達、德鹿谷村啟動彈性上班
投85線平靜橋段有落石。(圖/張姓民眾提供)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從27日深夜,到28日上半天,全台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就在南投縣仁愛鄉,由於山區雨勢持續一整夜,造成投85線,平靜橋邊坡,出現大量落石坍方,雙向道路暫時中斷。由於影響上班上課,公所也啟動,都達線"彈性上班"因應。

更多新聞: 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台電漏夜搶修「9成恢復供電」林右昌曝最新進度

當地居民在清晨六點多,目擊邊坡嚴重坍方,落石從山壁上,持續的滾下來!讓居民直呼完了完了又過不去了!有民眾帶著小朋友要去上學,眼見道路中斷,只好把車子放著,人用跑的,十分驚險,怪手持續挖走土石,要盡快搶通!


南投仁愛暴雨山區落石 都達、德鹿谷村啟動彈性上班
怪手搶通平靜橋坍方。(圖/張家維攝)

這裡是南投縣仁愛鄉,鄉道投85線7.9公里處,平靜橋路段,8月受卡努雨災重創,颱風海葵又造成土石崩落,南投縣政府,朝建設新橋方向規劃,但是,完工需要一段時間!卻從27日晚間,仁愛鄉就陸續降雨,雖然雨勢不大,不過,截至28日上午為止,仁愛鄉是全台灣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超過60毫米,又把土石沖刷下來!往返都達村、德鹿谷村的人車,需要繞路,雖然部落不至於成孤島,但是,居民覺得很不方便!


平靜橋雙向交通,暫時中斷,由於影響上班上課,公所已啟動都達線"不可抗力上班彈性模式"因應。



更多新聞: 投85線交通斷部落如孤島 民視記者挺進重災區都達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