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手機狂響沒人接 屋主擔心報警意外逮2通緝犯
桃園一名女子,一直不接房東電話,警方到場發現,原來是通緝犯!(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日前晚間桃園警方接獲報案,有房東聯繫不上房客,擔心她在屋內出狀況。警方到場時,正好碰到女房客返家,一查發現是通緝犯,直接帶走。員警還發現,同住的男子也是通緝犯,於是在現場埋伏等候,人一出現上前逮人。原本房東是好意,卻意外幫員警逮到兩個通緝犯。

更多新聞: 通緝犯開瓦斯拒捕 警方「欲擒故縱」逮捕歸案

房東:「我是屋主,我租客有一間敲門都沒有回應。」這名屋主從屋內走出,向員警表示,聯繫不上房客,擔心屋內出狀況,員警要他先別緊張!

員警:「可能在睡啊!」週三晚上九點半左右,桃園警方接獲報案,這名房東說試圖打電話,有聽見電話聲,也聽到有人在活動的聲音,卻怎麼也不開門。

房客手機狂響沒人接 屋主擔心報警意外逮2通緝犯
桃園一名房東報案,表示房客失聯。(圖/民視新聞)

桃園景福所副所長黃福源:「警方接獲房東報案,表示房客失聯卻聽到屋內有手機鈴響,擔心其發生意外。」過程中,這名女租客剛好回到租屋處,警方一查發現,果然有問題,才會一直躲房東。

員警:「身分證號碼,來跟我們走跟我們先回去。」女租客:「什麼東西?」員警:「洗錢防制法,你之前詐騙。」據了解,女子當時忘了帶手機,回家拿剛好碰上房東和員警,被逮個正著,連她同住的友人,也自己送上門。

房客手機狂響沒人接 屋主擔心報警意外逮2通緝犯
女子同住友人,回住處遭逮。(圖/民視新聞)

員警:「你通緝的喔!」跟女子同住的張姓男子,涉及偽造文書被通緝,當時有事外出。於是警方在旁守株待兔,人一出現隨即逮人,男子本來還想通知室友,但員警告訴他,人已經在派出所了。

桃園景福所副所長黃福源:「發現女子及其男友均因案通緝中,立即依法將兩人逮捕解送歸案。」房東好意關心新房客狀況,沒想到卻意外協助警方一次逮到兩個通緝犯,一石二鳥。


更多新聞: 開車沒打方向燈被警方盯上 通緝犯一路違規「打滑撞樹叢」 狼狽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