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稱「害怕原住民」  吳欣盈當下反應挨轟
民眾黨支持者稱「花蓮遍地原住民很可怕」吳欣盈竟無任何回應遭批評(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週二到花蓮與民眾黨婦女後援會進行座談,座談中有一名支持者,竟然談到20多年前剛移居到花蓮時,"花蓮遍地都是原住民,心裡害怕"。對此,民進黨原民部怒轟,在現場的吳欣盈居然沒做任何回應,還繼續低頭做筆記,痛批"原住民不可怕,可怕的是歧視還無自知"。

更多新聞: 柯文哲畫面消失媒體遭「大量網軍攻擊」!周奕成曝2關鍵:像邪教模式

11月26日,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到花蓮參加民眾黨婦女後援會座談,仔細聆聽支持者的心聲,但這位民眾的發言,越聽越不對勁。民眾黨支持者說,剛來花蓮的時候,我就覺得怎麼那麼多原住民,因為我們在台北真的很少看到原住民,還有整個草叢遍地都是,那對我這個都市人來講,我真的有點怕,連走在路上我都會怕。

支持者稱「害怕原住民」  吳欣盈當下反應挨轟

民眾黨支持者稱「花蓮遍地原住民很可怕」吳欣盈竟無任何回應遭批評(圖/民視新聞)

她提到20多年前,跟丈夫移居到花蓮時,發現到處都是原住民,讓她很害怕。但為何害怕原住民,卻沒多談。只見吳欣盈一下低頭做筆記,一下抬頭示意,似乎對於這樣的發言,也不覺得有何不妥。吳欣盈在台上只說,鼓勵大家永浴愛河白頭偕老,維持快樂的家庭。


支持者稱「害怕原住民」  吳欣盈當下反應挨轟
民進黨原民部發文譴責民眾黨(圖/民進黨原民部臉書)

民進黨原民部,隔天立刻發文譴責,質問"這就是民眾黨的族群價值嗎,更批吳欣盈當下,居然沒有任何回應緩頰。原住民族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活了上千年,而民眾黨的支持者,卻在花蓮大膽地歧視我們族人。花蓮居民說,我身邊朋友都是原住民,我覺得不會很可怕。另一位說,原住民朋友很好玩很好相處,然後又很親切。民進黨台東縣立委候選人賴坤成批評,這個是對一個文化的一個無知,是一個白浪漢人的一個族群優越的一個作祟,這個是對一個多元民族的存在,是非常非常之不尊重。聽到種族歧視的發言,吳欣盈不知是沒聽到,還是沒感覺。難怪惹來原住民痛批,"原住民不可怕,可怕的是歧視還無自知"。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邦交國歸零沒關係」 綠黨團酸:蹭蔡英文路線又愛講五四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