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諷刺柯文哲多項主張反覆 苗博雅:靈活、見風轉舵就是他的特色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昨(27)日下午接受「街頭有派對」YouTube頻道專訪時表示,他對核電的立場真的有改變,與10年前不一樣,但其它立場都差不多。對此,與民進黨合作的社民黨立委候選人苗博雅今(28)日舉出兩岸政策、太陽花學運、政治主張、國防外交政見上的反覆立場嘲諷柯,靈活和隨時見風轉舵就是他的特色,可稱為「薛丁格的柯文哲」。

更多新聞: 諷苗博雅穿著「不屑稱為小姐」 林國成挨轟涉及歧視!苗:草包言論

記者提問,柯文哲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其它立場都差不多,但對核電的立場真的有改變,跟10年前不一樣,議員您質詢柯文哲8年,覺得他的說法可信嗎?因為像是兩岸立場、服貿或是對國民黨的態度,似乎都一變再變,您怎麼看?

快新聞/諷刺柯文哲多項主張反覆 苗博雅:靈活、見風轉舵就是他的特色
與民進黨合作的社民黨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圖/民視新聞)

苗博雅回應,靈活和隨時見風轉舵,其實是柯文哲在政治上最大的特色,包括他過去在從政前講過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可是從政之後,變成理解尊重九二共識,柯之前選市長,參加太陽花學運穿著台灣不服貿的衣服,現在要選總統,就說要來討論是否重啟服貿。

苗博雅表示,柯文哲過去曾表示,他最討厭蚊子、蟑螂、國民黨,現在要選總統之後,就跟國民黨要來做藍白合;以前說自己是墨綠,現在說兩岸一家親;還有包括柯過去高舉居住正義的大旗,選上台北市長,結果選上之後,在台北市議會公然說他任內絕不會打房,因為營建業房地產是經濟的火車頭。

國防預算部分,苗博雅批評,柯文哲一面批評蔡政府的國防預算太高、會拖垮台灣財政,但卻在政見發表會上說,若當選總統後,國防預算要再提高到GDP的3%;柯也曾批蔡政府外交會出現斷交現象,結果日前受訪時,又說邦交國降到零也沒關係。

苗博雅說,關於柯文哲的反覆,其實族繁不及備載,反覆就是柯文哲政策立場的最大特色,所以倘若由柯來執政的話,就會像是開一個驚喜包,還沒打開之前,真的都不會知道裡面是什麼,所以把他稱為「薛丁格的柯文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國成辯「不屑稱小姐」是幽默 苗博雅點名:柯文哲、黃國昌覺得好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