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昱公司」擁新莊蛋黃區百坪土地 侯涉拿凱旋苑租金「買地炒地」?

政治中心/林靜、廖文璞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深陷文大宿舍租金爭議,而凱旋苑建物持有公司"又昱公司"、目前登記在侯友宜女兒名下,卻被踢爆長年在新莊精華地段不斷購買土地、累積坪數高達上百坪,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質疑,難道侯友宜是一手收租金、吸學生的血,另一手砸錢買地炒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三生遭割頸亡 陳建仁發聲:立即檢視強化高關懷對象管教作為

侯友宜近來深陷文大凱旋苑出租爭議,如今又被踢爆,侯家成立的又昱公司,多年來持續在新莊買土地、且面積高達上百坪。

「又昱公司」擁新莊蛋黃區百坪土地 侯涉拿凱旋苑租金「買地炒地」?
賴辦質疑侯友宜一手收租金 一手買地(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辦公開質疑,若沒有凱旋苑穩定的租金收入來源,又昱公司如何有充分金流持續購買土地。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我們發現你這樣購入的情況,其實已經嚴重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已經踩到公務人員,利益衝突的紅線,為什麼選擇新莊復興段的,253號這塊地號呢,(用什麼資源)獲得小道消息,而知道說這裡未來,也可能是即將開發的地點,或甚至是容積的比例,可能可以提高呢,你到底是用什麼方式內神通外鬼。」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這間公司裡面除了收租金,還有沒有其他的資產來源,這間公司到底還藏了多少,侯家的資產在裡面。」

「又昱公司」擁新莊蛋黃區百坪土地 侯涉拿凱旋苑租金「買地炒地」?
又昱公司近年來持續在新莊購買土地(圖/民進黨提供)


事實上,又昱公司前身叫"友友公司",以前登記在侯友宜太太任美玲名下,2001年開始他們將股份陸續轉給三位女兒,因此侯友宜財產申報資料,早就看不到又昱公司資產。而又昱公司在新莊持有的土地有兩個地號,254號地是任美玲繼承家產土地、隔壁253號地則是侯友宜自上任新北市長後陸續收購的,從105年開始到去年連任新北市長後還有買地,侯家已持有地目的6分之5產權,且地理位置就在新莊體育館旁,鄰近捷運線的精華地段。

「又昱公司」擁新莊蛋黃區百坪土地 侯涉拿凱旋苑租金「買地炒地」?
侯家持有的又昱公司 (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又昱投資眼光真的非常精準,我們的包租侯一手收租金,一手買地炒地,侯友宜不知道未來,在這個地方都更之後,又要做什麼東西使用,炒高房價還是又要,做另外一個大群館。」

賴辦要求侯友宜公開對外說清楚,否則只會讓外界認為侯高舉居住正義大旗,格外諷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提醒「別以假民調干擾選舉」 投票日前10天也禁發布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