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勞工票! 侯喊恢復國定假日 賴清德:絕不讓勞保倒閉
賴清德承諾「絕對不會讓勞保倒閉」。(圖/台視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三位總統候選人針對勞保、勞工及醫療政策交鋒。侯友宜拋出恢復國定假日,再酸民進黨讓勞工做功德。柯文哲聚焦醫療勞動環境,喊出提高薪資。賴清德則承諾,會持續挹注勞保基金,「絕不會讓勞保基金倒閉」。

更多新聞: 獨/17名老礦工籌百萬建「文史館」 周朝南曝當年超慘收入:挖2.5噸才賺「這樣」

暖心政見關懷弱勢,賴清德政見發表會挺勞權,卻是侯友宜主攻目標。侯友宜諷刺,民進黨說勞工是心內最軟的一塊,意思是說勞工勞權是不是民進黨可以把他軟土深掘?吃勞工吃到夠夠夠?物價什麼都在漲,只有薪水不漲,指民進黨讓臺灣成為低薪過勞之島。

賴清德則表示,總統蔡英文任內創下歷史總統既路挹注老保基金,投入兩千六百七十億元之多,承諾自己當選也會持續挹注「只要政府在,我絕對不會讓勞保倒閉。」


搶勞工票! 侯喊恢復國定假日 賴清德:絕不讓勞保倒閉
侯友宜酸民進黨讓勞工「做功德」。(圖/台視提供)


在野陣營左右夾攻,醫師出身的柯文哲,瞄準醫護過勞困境。指出各大醫院急診處長期以來人滿為患,要去住院還要去喬病房引起了很多的民怨,主張提高衛生醫療支出到GDP的8%,因為錢不夠多所以事實上現在大醫院都是靠美食街跟停車場才能夠維持財務平衡。

賴清德則訴諸感性,強調自己父親是勞工、母親來自農家,在弱勢的家庭中長大,所以在過往的問政當中非常關心勞工、支持農民也照顧弱勢。


搶勞工票! 侯喊恢復國定假日 賴清德:絕不讓勞保倒閉
柯文哲主張提高衛生醫療支出到GDP的8%。(圖/台視提供)


侯友宜承諾未來一定要恢復國定假日,因為台灣勞工 一年才放123天假,日本南韓放134天,我們少了11天。並喊話:「親愛的勞工朋友你們很辛苦,我家裡賣豬肉也是勞工家庭出身,我對勞工朋友絕對不會出一張嘴,我會認真打拚不會叫人去做功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鬥團體訴求被已讀不回? 戴瑋姍:先前已回函正式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