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中國旅遊招待! 台南新營交流協會理事長及16人涉介選
新營地區有交流協會理事長涉嫌招待民眾免費赴中旅遊。(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 / 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大選倒數,頻頻傳出中方介入選舉,企圖影響選情。之前台南才發現中國透過管道招待里長和新住民赴中旅遊,支持特定總統參選人,現在台南地檢署又收到情資,有交流協會理事長涉嫌透過投資、旅遊名義,免費招待台灣民眾到中國旅遊,為某特定候選人助選。目前傳喚17人到案,涉案的理事長1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2024台南推福利 黃偉哲宣佈擴大電動車補助範圍

再傳中國旅遊招待! 台南新營交流協會理事長及16人涉介選
中國疑似透過管道,招待台南的基層里長出遊,就連台灣新住民也成了目標。(圖/民視新聞)

位在台南新營的兩岸交流協會大門深鎖無人回應,被爆出疑似成了中國介入大選的管道。知情里長表示,不少里長都接收到免費招待到中國旅遊的邀約訊息,中間的牽線疑似就是協會的林姓理事長,台南地檢也接收到情資,已經介入調查。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表示,林姓理事長涉嫌接受中國地區所屬政治組織之指示資助,以投資旅遊名義,招攬台灣民眾赴中國免費旅遊,已有介入台灣選舉情事,將持續追查相關妨害選舉不法情事。

再傳中國旅遊招待! 台南新營交流協會理事長及16人涉介選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翰表示,中國勢力除了想要影響總統大選外,也試圖想要滲透台灣。(圖/民視新聞)

大選倒數,頻頻傳出中方介入選舉,企圖影響選情。之前民進黨就召開記者會,直指中國透過管道,招待台南的基層里長出遊,就連台灣新住民也成了目標,分別招攬約60名民眾,組團到湖南接受落地招待,期間要求支持特定政黨跟候選人。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翰表示,從里長到鄰長到社區各種民眾,都希望可以把他們拉過去,見識一下強國的鼎盛實力,除了試圖想要影響總統大選外,也試圖想要滲透台灣。落地招待案件層出不窮,面對特定目的的宣傳和介入大選,呼籲選民睜大眼睛注意。

更多新聞: 美駐中大使談台灣2024大選 盼不受恫嚇、脅迫或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