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茶會餽贈禮品遭疑賄選6萬交保 立委候選人許瑞貴喊冤
台東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許瑞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東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許瑞貴昨(27)日遭人檢舉涉嫌以禮品賄選,包含中正路的競選總部等3處遭到搜索,共12人遭傳喚到案,訊後檢方認定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罪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諭知6萬元交保。對此,許瑞貴今(28)日上午10時也出面喊冤,強調12月7日舉辦的生日茶會上送的禮品,來的人約99%原本就是他的支持者,並無賄選情事。

更多新聞: 重砲批侯! 賴清德:挺侯友宜等於「一中復辟」「黑金班師回朝」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廖榮寬表示,日前接獲情資,許瑞貴疑似有進行禮品賄選的情勢,因此獲報後立即指揮台東縣調查站、刑事警察大隊做蒐證的動作,昨天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搜索共3個地點,帶回許姓被告及選民共12人到案釐清;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許姓被告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罪嫌重大,可是沒有羈押必要,因此訊畢諭知新台幣6萬元交保。

快新聞/生日茶會餽贈禮品遭疑賄選6萬元交保 立委候選人許瑞貴喊冤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廖榮寬。(圖/民視新聞)

許瑞貴表示,昨天早上調查站持檢察官經法院同意的搜索票,請他至調查站說明,晚上移送地檢署複訊,昨晚11點多同意交保,在整個調查中,關鍵就是檢方認為,他在12月7日生日所辦的200至300人的茶會,花了1萬多元準備了一些甜點。

許瑞貴轉述,檢方認為,當天生日茶會辦的很溫馨,有很多人覺得感動,來的大部分也都是他的親朋好友,還有好朋友邀的朋友;因此,檢方因此找了許多當天與會的鄉親,尤其有些年紀很大的人詢問他們支持誰?民眾回應,「大家支持做事的人」。

許瑞貴指出,檢方因此認定,當天來參加他生日茶會的民眾,可能是因為那一天的甜點不錯,所以才會支持他。

許瑞貴強調,他有特別向檢察官說,12月7日舉辦生日查會的消息,僅透過臉書發布,所以來的80%至90%都是好友、友人邀的好友與會,實際上講難聽一點,99%來的原本就是他的支持者,只是來共襄盛舉;他也利用當天生日茶會表達感謝,並說明此地未來就是他的競總,歡迎大家有空可以來坐坐、聊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招團赴中旅遊涉及賄選.反滲透 孔文吉辦公室主任.顧問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