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9歲分隊長英勇殉職 消防署換「黑白照」哀悼:全力協助完善撫卹
消防署長蕭煥章第一時間前往慰問。(圖/消防署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現年29歲的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今(28)日上午前往新竹湖口一處移工居住的民宅救火,卻不幸殉職。對此,消防署也將頭貼、封面照換成黑白照片表示哀悼,並表示消防署長蕭煥章第一時間前往慰問及瞭解,將全力協助完善撫卹事宜,依法成立災害事故調查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三生遭割頸不治 賴清德哀悼:加強社會安全網2.0、提升心理輔導機制

今上午7時33分警消獲報,湖口鄉安宅四街5號一棟2層樓住宅發生火警,2樓冒出大量濃煙,不過救出4名移工後,發現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受困2樓樓梯,救出時呈現OHCA。

消防署表示,游尚樺帶隊入室搶救,救出4名民眾後被發現倒臥梯間無生命徵象,經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英勇殉職於火場,他們除第一時間前往慰問及瞭解,全力協助完善撫卹事宜,並依法成立災害事故調查會。

消防署也將大頭貼換成黑白照致哀,表示「謹向殉職的消防英雄及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封面照則寫下「願消防勇者安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下令「全線清查」境外勢力介選:檢舉最高獎金2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