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瑪利亞也有遶境!上千信眾遊行放炮 他讚:這就是台灣人的熱情
廟會達人蔡淘貴近日前往屏東萬金,參加聖母遶境,只見上千信眾跟著聖母遊行,還不斷地在放鞭炮,場面相當熱鬧。(圖/「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媽祖遶境遊行不只是東方專屬,就連西方女神「聖母瑪莉亞」也有遶境活動,而台灣最有名、規模最大的聖母遶境,非屏東萬金莫屬。廟會達人蔡淘貴近日來到屏東萬金,參加一年一度的聖母出巡,只見上千信眾跟著聖母上街遊行,還不停地放鞭炮,場面相當熱鬧,讓蔡淘貴不禁讚嘆:「這就是台灣人的熱情」。

更多新聞: 挑戰傳統市場買菜「3樣菜竟耗時1小時」 日土混血兒感謝台灣人帶路

經常參與各種廟會的蔡淘貴,在聽說聖母也有遶境活動後,一直想要參加看看,沒想到就在近日,他的願望成真了,蔡淘貴表示,台灣最盛大的聖母遶境就在屏東萬金,也是全台最早的天主教聖殿,且在這個村莊裡,有8成的民眾信天主教,因此每年12月舉辦的遶境活動,都會有許多信眾共襄盛舉。

聖母瑪利亞也有遶境!上千信眾遊行放炮 他讚:這就是台灣人的熱情
在屏東萬金裡,有8成的民眾都是信奉天主教,相當特別。(圖/「蔡淘貴」YouTube)
蔡淘貴到了屏東萬金後,發現已經有不少人在家門口辦桌,在外地工作的遊子也都回來參加,場面相當溫馨,而當蔡淘貴進入聖母聖殿所在的區域後,只見所有的建築物以白色為主,打造成西洋風格,與外圍的村莊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讓他不禁直呼:「有一種出國的感覺」。
聖母瑪利亞也有遶境!上千信眾遊行放炮 他讚:這就是台灣人的熱情
蔡淘貴指出,聖母所承做的轎子,共有400公斤重,想要抬起來,需要有一定的技巧。(圖/「蔡淘貴」YouTube)
蔡淘貴還指出,聖母會坐上400公斤重的神轎,開始遊街,可以看到村莊裡的人都聚集在街上,跟著聖母遊行,還有許多表演活動,甚至是放鞭炮,跟馬祖遶境非常相像,現場十分熱鬧、壯觀,讓蔡淘貴不禁讚嘆:「這就是台灣人的熱情」,且看到大家不分種族和宗教,一同舉辦遶境活動,真的讓人很感動。

更多新聞: 日女星攜母拜中和神山 「爬近500層試煉階梯」她累喊:為什麼要這麼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