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奇葩旅伴怎麼辦?專家曝「放生旅伴前必知7事」:讓他願意自動離開你
旅伴是旅行中重要的一環,若中途發生爭執,雙方心裡就很有可能產生疙瘩。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與親朋好友出國旅遊時,最怕的莫過於意見不合發生爭執,在途中一旦有了不愉快的經驗,就容易在心中產生疙瘩,回國後恐怕也很難繼續維持情誼,因此要找到適合的旅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近期,旅遊達人林氏璧透過粉絲專頁發文分享,「放生旅伴前一定要知道的七件事」,並直言只要有了「放生技能」,即便8個人一起出遊也能相安無事。

更多新聞: 網點「台灣飯店5問題」要改進!大票人點頭認「1設備」該淘汰
遇到奇葩旅伴怎麼辦?專家曝「放生旅伴前必知7事」:讓他願意自動離開你
「旅遊達人」林氏璧透過臉書粉專分享「放生旅伴前一定要知道的七件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旅遊達人林氏璧經常透過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分享旅遊小知識,昨(27)日他發文寫下「放生旅伴前一定要知道的七件事」,林氏璧表示,「和朋友去日本自助旅行,幾個人成行最好?其實每個人想看的東西可以天差地別,在旅程中分開走,俗稱放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技能。有放生技能,八個人也可相安無事。沒放生技能,兩個人出遊都會翻臉。」。林氏璧指出放生旅伴很可能會面臨到許多「阻力」,因此若知道「放生旅伴前的七件事」,就能輕鬆讓旅伴願意自動離開你。

遇到奇葩旅伴怎麼辦?專家曝「放生旅伴前必知7事」:讓他願意自動離開你
放生旅伴前一定要詳記七件事,林氏璧表示只要有放生技能,八個人也可相安無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1.一定要幫被放生者準備上網工具。
2.一定要是可靠、穩定的上網工具。
3.一定要先教被放生者怎麼回旅館,還有簡單的交通知識。
4.循序漸進的放生計畫,從小放生到大放生。
5.約定集合地點很重要!千萬不要約在恐怖大站!
6.如果當天有重要的事情要一起做,建議當天不要放生。
7.灌輸被放生者放生是為了他好,給他行程建議。

遇到奇葩旅伴怎麼辦?專家曝「放生旅伴前必知7事」:讓他願意自動離開你
許多網友看過林氏璧的貼文後,也深表同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表示,「以前很有種,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期,互相放生,只有約定好幾點去機場。」、「除了父母,我已學會不跟能力、智力、財力相差太多的人出遊!」、「哈哈,還好我1到7項都有辦到!!」、「所以自己出國玩最安心!!尤其是不能讓人知道自己是出國!!!」、「我都是趁對方不注意放生~然後事後說一直在找你,找不到~宋啦~~~」。

更多新聞: 該返鄉投票嗎?網點「總統大選日期很尷尬」1原因 大票鄉民反應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