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愛生恨!男表白遭拒竟殺害男同事 國民法庭判無期徒刑
全國首件國民法官參審,男子表白被拒刺死同事,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蔡枘埏報導

發生在2022年10月,台中一名黃姓男子,向男同事表白被拒,竟然由愛生恨,持刀將他殺害,案經台中地院國民法官參審,合議庭今天(29日),依殺人罪判處黃男無期徒刑。

更多新聞: 爭議未了!侯友宜被爆「帶頭炒地」 李正皓揭1關鍵批:這是斂財術

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李進清:「本院2023年國審重訴字第一號殺人案件,為全國第一件國民法官參與審判的案件,宣判的結果被告黃XX犯殺人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由愛生恨!男表白遭拒竟殺害男同事 國民法庭判無期徒刑
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表示,被告黃姓男子犯有殺人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圖 /民視新聞。)


在直銷公司擔任業務的黃姓男子,找來的鎖匠開鎖,躲進被害人租屋處,等被害人回家將他殺害,事後打電話向警方自首。案經台中地院國民法官參審,判處黃男無期徒刑。這也是國民法官參審以來,所宣判最重的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總統辯論會將登場 民視共同主辦!流程、3陣營策略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