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凱旋苑「節稅」金額曝光 段宜康籲「誠實報稅」
段宜康細算侯友宜租金收入,藉紙上公司少交2,000多萬稅金。(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期深陷「凱旋苑」高額租金爭議;雖然侯友宜妻子任美鈴表示,未來與物業公司的租約到期後,就會捐出來作社會住宅,期盼爭議就此平息;但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細算發現,侯友宜7年時間少交2千多萬所得稅,呼籲「以身作則、誠實報稅!」

更多新聞: 影片不會再公開! 博恩揭外送員「確實當過軍人」但無失事紀錄

節稅有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期因妻子任美鈴名下、位於文化大學外的「凱旋苑」(原名大群館)宿舍租金高昂而飽受爭議;雖然名義上的持有人任美鈴,已經宣示與物業公司合約期滿後,就會捐出作為社會住宅使用,但似乎無法就此為選情止血。

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侯友宜家族成立「友友投資」和「又昱實業」,根本是沒有招牌、沒有員工,空殼的紙上公司;至於為什麼要成立一家公司,而不用侯友宜自己的自然人身分當「包租公」就好?段宜康直指原因:「就是為了少交稅」。

段宜康分析,過去侯友宜家與文化大學簽約,共收得1.22億元多租金;依法若以個人身分出租,每年需繳交40%的所得稅;但若以公司名義出租,依法就只要繳交8%營利事業所得稅;一來一往間,侯友宜少交了2,070萬8,929元稅金。

如果不是2018年「大群館」爭議因選戰遭到揭發,段宜康批評侯友宜家將會一直收租至2025年,屆時累計收租將高達3億2,367萬8,454元、應交個人綜所稅6,168萬6,118元(2018年之後的,依該年新制計算);但憑藉紙上公司,15年下來,只需要交稅488萬5,743元了。

段宜康呼籲侯友宜「總該以身作則,誠實報稅吧?」詢問侯是否願意交齊短少的2,000多萬稅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直播嗆基進敢丟東西就「擊死」 黨主席提告恐嚇、公然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