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知恩院預演除夕撞鐘氣勢凌人 敲響2024年新氣象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馬上就要進入2024年,日本各地的神社寺院,也在進行各種準備迎接新年到來。除了更換各種擺飾外,京都知名的古剎知恩院,也進行除夕撞鐘的預演,只見負責的僧人們,用盡全身力氣敲響重達70問的巨大梵鐘,場面氣勢驚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注意!日本2024新年連假開始 各地陸空交通大爆滿

擁有840多年歷史的京都知恩院,每年除夕都會敲響108道鐘聲,象徵新的一年正式到來,寺院裡的僧侶也預先在27日展開預演。只見一整排僧人整齊拉動撞木,再由1名僧侶拉著主繩向後飛身倒下,用全身力氣敲響高3.3公尺、重70噸的巨大梵鐘,看來氣勢驚人。

關西電視台主播:「雖然2022年為止由於新冠防疫,限制新年前來參拜的人數,今年終於恢復正常預估將有約3萬人前來。」

即將進入2024,各地神社寺院除舊布新的腳步,也是一刻都不得閒。同樣位於京都、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北野天滿宮,則忙著在鳥居、大門等近50處,掛上全新的注連繩,以及巨大龍年繪馬,迎接新年前來參拜的50多萬信眾。

而將鏡頭轉到,和歌山的世界文化遺產、熊野那智大社,高達133公尺的那智瀑布,不僅名列日本三大瀑布之一,更被視為當地宗教信仰的重要象徵。神社人員也趕在新年前,來到瀑布的頂端源頭,更換全新注連繩,為新年帶來新氣象。

熊野那智大社人員:「來把繩子拉緊,多虧今天天氣很好,才能神清氣爽的將任務達成,希望明年也是像這樣令人舒暢的好年。」

2024年的腳步漸進,各地寺院也要做足準備,為新的一年帶來好的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都知事確定訪台! 小池百合子「明年2/7抵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