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不出頭髮「愛情荷爾蒙」來幫忙 日本研究「催產素」有助生髮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頭頂長不出毛髮,頭皮下、腦內的荷爾蒙或許能幫忙,日本神奈川產業技術研究所和橫濱大學,近期研究發現,荷爾蒙「催產素」,有助於頭髮生長,將近一步研究是否能治療掉髮問題。

更多新聞: 「防範意外事故」中國部分地方政府 宣布不舉辦跨年夜活動

催產素,被稱為愛情荷爾蒙、擁抱荷爾蒙,能帶給人幸福感,舒緩情緒,好處還不只這些,日本研究人員近期發表最新研究結果發現,使用催產素的毛髮,生長更快。

神奈川產業技術研究所與橫濱大學合作,用人類細胞培養毛囊,再用催產素「養」髮,發現6天後,使用催產素的毛髮比沒有使用的,長了1.3倍,各項數據指出,毛囊中添加更多的催產素,能刺激與頭髮生長有關的基因。

神奈川研究所研究員景山達斗:「我們希望這項研究的結果能幫助病患,特別是有掉髮問題的女性和孩童。」

其實,研究人員當初會想到用催產素治療掉髮問題,是因為發現懷孕期間,許多女性體毛更濃密,抽絲剝繭後,認為可能與女性分娩和哺乳期間釋放的催產素有關,現在研究發現毛髮的確長更快,但能否拿來治療,還有待進一步實驗。

更多新聞: 俄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遇襲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