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桃園婦幼發展局揭牌 提供婦女各項多元友善服務
桃園市政府成立全國首創的婦幼發展局將在明年1/1正式運作。(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成立全國首創的「婦幼發展局」,同時調整府內編制研考會與資科局整合為「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今天(29)舉行揭牌儀式,明年1月1日正式運作,除了以前瞻性思維推動跨局處合作,強化數位治理,也藉由婦幼發展局成立,將桃園打造為婦幼友善城市,提供市民宜居安居的環境。

更多新聞: 龜山區YouBike2.0場站啟用 明年1月底前完成雙系統營運

臉上掛滿笑容,伸手比出大大的讚,市長張善政出席,桃園市政府婦幼發展局暨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聯合揭牌儀式,而桃園婦幼發展局,也是六都唯一的婦幼專屬局處。桃園市長張善政:「我們覺得說婦幼發展,是兼負了照顧弱勢,跟讓婦女族群能夠有事業發展機會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單位,至於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則是結合我們的智慧科技和我們的研考功能,讓它這個智慧科技能夠擴散到每一個局處」。

全台首創!桃園婦幼發展局揭牌 提供婦女各項多元友善服務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桃園市府婦幼發展局暨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聯合揭牌儀式。(圖/民視新聞)

婦幼發展局及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將在明年1月1日正式運作,除了以前瞻性思維,推動跨局處合作,強化數位治理,也藉由婦幼發展局的成立,增進婦幼、新住民身心健康與福利,促進家庭性別平等、女性就業、創業與職涯發展等事項,提供婦女各項多元友善服務。桃園市婦幼發展局長杜慈容:「未來我們將跨局處的合作,例如將福利、將衛生、將勞動,放在同一個局處,拉近我們橫向的聯繫,那我也信未來,我們會有更多的資源跟心力,能夠更細緻來處理這些,婦幼跨局處的議題」。

全台首創!桃園婦幼發展局揭牌 提供婦女各項多元友善服務
桃園市婦幼發展局長杜慈容希望能仔細處理婦幼跨局處的議題。(圖/民視新聞)

市府注重平權發展,目標將桃園打造為婦幼友善城市,提供市民宜居安居的生活環境。


更多新聞: 桃園國際城市半程馬拉松開跑 張善政鳴槍預祝跑者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