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嗆侯"凱旋苑"逃稅 侯辦限期24小時道歉擬提告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吳培嘉、宋弘麟 台北報導

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爭議!不只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控,2018年侯友宜鏡頭前說沒逃漏稅,但選後卻偷偷補稅百萬元。前立委段宜康也批刻意透過紙上公司少繳稅,因為用個人名義出租要繳40%所得稅,但房東是公司只要8%營業稅,幫算7年少繳兩千多萬。對此侯辦反嗆,一切合法,反控涉犯意圖使人不當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3見真章! 他列最新4份民調斷言:賴清德勝選機率最高

立委(民)高嘉瑜:「2號賴清德3號高嘉瑜。」

力拚立委連任的高嘉瑜,除了勤跑基層拜票爭取支持,也在臉書發文指控,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逃漏稅"。

 高嘉瑜嗆侯"凱旋苑"逃稅 侯辦限期24小時道歉擬提告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圖/民視新聞)


內文強調,2018年侯友宜在媒體前演出"保證大群館絕無逃漏稅,選後卻偷偷補稅"的戲碼,更可惡的是還有國稅局官員配合!當時的國稅局被王威中譏為"侯稅局",幫忙拖延時間、要檢舉人提供非當事人不可取得的契約書,還悄悄讓侯友宜和又昱公司補稅百萬,是稅務機構認證的逃漏稅者!對此,侯辦限期高嘉瑜24小時內道歉,否則將提告。

立委(國)高嘉瑜:「大群館分割成99個門牌號碼,是不是就是為了逃漏稅,司法拿來當遮羞布,並不能轉移侯友宜逃漏稅,還有剝削學生的事實。」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高嘉瑜的話你也聽有證據就拿出來,一切合法繳稅不要再抹黑了啦。」

侯友宜澄清再澄清,但前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點名,若以個人名義出租,每年必須交40%的所得稅,如果房東是公司,只須交8%營利事業所得稅。以2011年為例,若以個人收租,要繳264萬5600元個人所得稅,但以又昱公司名義出租,營業稅只要20萬4千元,等於7年下來,質疑侯友宜藉由開公司,少交了2070萬8929元稅金。

 高嘉瑜嗆侯"凱旋苑"逃稅 侯辦限期24小時道歉擬提告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反擊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的指控。(圖/民視新聞)


面對綠營指控,侯辦發新聞稿反擊,先前已公布相關稅單,證明又昱公司不但依法繳稅,在營業所得稅申報,還自願用同業利潤的最高標準33%來繳稅,一切合法!若侯友宜家人真有違法,民進黨完全執政七年多有可能不查,惡意抹黑造謠,已涉犯選罷法中的意圖使人不當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我們一生問心無愧,請高嘉瑜民進黨這些人,不要造假不要抹黑。」

侯友宜強調一生清白,只是房產爭議連環爆,就不知道能有多少選民會埋單?

更多新聞: 賴清德自豪「唯一沒炒房、炒地皮」 王瑞德盛讚他坦然:富貴不兩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