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割頸案」社會安全網大漏洞 綠要求侯友宜銷假上班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銷假上班。(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新北市爆發校園割頸案,民進黨議員今天轟市長侯友宜,請假跑選舉,讓市政螺絲掉滿地,不只質疑教育局一開始就刻意帶錯誤風向隱匿事實,還接獲吹哨者指控,社會局為了衝高「社會安全網」人力,甚至聘用人頭社工,怒批新北社會安全網已破洞,呼籲侯友宜銷假上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幫入侵校園危害學生 民進黨:侯友宜立刻銷假上班、整頓治安!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高喊要新北市長侯友宜銷假上班,怒轟從學生割頸案,就看得出侯友宜請假選舉,已讓市政螺絲掉滿地!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指出,新北市社會局去申請衛福部規定的「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透過人頭社工來充人力,社會局跟衛生局,共計19名的社工,詐領了中央補助24萬多元。有吹哨者向議員爆料,新北社會局為了達標,虛報「人頭社工」,要選新店立委的曾柏瑜,更聚焦黑幫進入校園的問題。

「校園割頸案」社會安全網大漏洞 綠要求侯友宜銷假上班
李宇翔質疑新北市社會局虛報「人頭社工」。(圖/民視新聞)

曾柏瑜說:「請假市長侯友宜,還敢在總統政見發表會上面大放厥詞,說什麼黑幫入侵校園刑責要加重,可是我們新北市,天道盟的創辦者就是羅福助,他的兒子羅明才,到現在都還在新店選立委。」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則在記者會上質疑,副總統賴清德仍然不用上班,社會安全網真的破了一個大洞,全台灣人都在看,難道這個跟中央政府沒有關係嗎?馬上被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反擊,實際上要落實執法的層面,還是要在地方政府,她也開嗆侯友宜:「有孩子在你的選區、你的轄區失去了生命,那這個東西是無可推諉,侯友宜也應該一肩擔起,而不是每次遇到問題,就發這樣子糟糕的新聞稿,去帶風向想要吃案。」

「校園割頸案」社會安全網大漏洞 綠要求侯友宜銷假上班
國民黨開記者會抨擊中央。(圖/民視新聞)

藍營同一時間開記者會,反控中央和副總統賴清德,主席朱立倫,則點名綠委范雲曾主張不該任意搜查學生書包,范雲則回應:「我們當時的記者會,是針對教官在畢業旅行時,無差別的全面搜查畢業生的行李,那我從來沒有主張過,不能搜查書包,侯友宜陣營跟朱立倫主席,利用孩子的悲劇跟家長的恐懼,政治抹黑非常可恥。」

不能忍受被抹黑,范雲怒批「可恥」,要國民黨別利用悲劇來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中生遭割頸不治 賴競總提5大解決方針杜絕霸凌、強化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