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緬因州跟進! 川普遭禁止參與2024美國總統初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緬因州民主黨籍的州務卿根據憲法叛亂條款,將前總統川普從該州總統初選選票上除名,成為繼科羅拉多州(Colorado)後,第2個禁止川普參選的州,也因該州的選舉人票屬於「比例分配制」,並非贏者全拿,所以如果失掉該州,將對川普的勝選產生影響。

更多新聞: 川普遭控「干預大選」急喊:有豁免權!美特檢請求速裁遭最高法院拒絕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最新報導,民主黨籍緬因州州務卿貝洛斯(Shenna Bellows)根據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the 14th Amendment)的解釋,認定川普曾經參與叛亂或暴動(2021年國會大廈襲擊事件),因此做出了將他從該州選票上除名的決定。

這項決定是在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上週二(19日)拍板類似裁定後做出的,未來幾週幾乎肯定會交給美國最高法院審理。

更多新聞: 佛羅里達可可海灘耶老衝浪日 衝浪客化身耶誕老人、小精靈下海同樂